律师:高瑜有心脏病,要求保外就医

150209213907_temtseltu_xi_haiming_gaoyu_640x360_bbc
被监禁的记者高瑜的律师说,高瑜被诊断有心脏病,要求保外就医。

高瑜被控泄露机密文件被判7年监禁,目前正在狱中服刑。她的律师说,她被诊断有心脏问题,要求保外就医。

71岁的高瑜被指泄露的文件是关于中共领导层要大力打击那些独立于中共控制之外的公民社会组织以及新闻自由,中共认为它们对中共专制构成了威胁。

心脏问题

高瑜的律师莫少平说,上周高瑜被送到北京安贞医院被诊断患有心血管疾病、心脏问题和高血压。他说医生给高瑜治疗控制她的心脏问题,然后她被送回监狱。

高瑜的律师上周为高瑜提出保外就医的申请,如果被批准高瑜就能在家服满刑期。

莫少平说,目前很难断定保外就医的申请是否会得到批准。北京警方发言人也拒绝答复有关问讯。

中国监狱中的健康问题十分普遍,主要原因是监狱中食品营养问题和健康保健状况不佳。中国著名的活动分子曹顺利去年3月在审判前被关押了5个月后死亡,报道说她没有得到治疗。

“九号文件”

对高瑜向海外媒体泄露国家机密的判决似乎印证了泄露文件的真实性。那份所谓的“9号文件”要求加强限制西方民主、普世价值、公民社会以及新闻自由传播。

在审判中高瑜否认了对她的指控。泄露国家机密罪最高刑期可判终身监禁。

海外人权组织一直呼吁释放高瑜。国际特赦组织说高瑜是“良心犯”,她被监禁的唯一原因就是她挑战了政府的观点。

(编写:横路/责编:董乐)

(据bbc中文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