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国界呼吁欧盟外长为高瑜向中国施压

高瑜

新闻工作者权益组织记者无国界发表声明,呼吁欧盟外长关注中国前记者高瑜,向中国施压。

前德国之声记者高瑜2014年被中国当局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关押。

据记者无国界7月28日获得的信息,高瑜正在遭受淋巴结肿大的痛苦,这可能是由癌肿瘤引起的颈部淋巴结肿胀。声明称,关于高瑜病情紧急的消息已在互联网上流传了好几天,但是,尽管她的健康状况明显下降,当局继续几乎每天审讯她,以让她承认她的“罪行”,并解聘她的律师。她现在的辩护律师是莫少平。

记者无国界亚太部门负责人本杰明·伊斯梅尔(Benjamin Ismaïl)在声明中说:“由于形势紧迫,应当有人立刻作出有力而明确的回应。我们要求欧盟各国政府告诉北京,欧洲的民主国家要求尊重人权,并要求立即给高瑜提供医治。”

声明称,高瑜过去十天曾被带去医院。医院的一位医生对她的健康状况表示悲观,但无法进行所有必要的检查以确定肿胀的确切原因。但这名医生诊断她有中风的危险。鉴于高瑜有心脏病史,她的家人和支持者已在过去几周表达了担忧。

声明中还提到,根据记者无国界2015年的排名,中国的言论自由度在180个国家中排名176。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