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民心:怀“金刚卫士”苏昌兰

 

苏昌兰

冰霜扑打竞吐芳,國蘭馨香暖人间。

寒冬十二月,北國正是皑皑白雪,南方也是冰霜扑打之时,苍芒大地上,有一种小草“蘭花”。正在积聚强大的生機,等待报春的一声雷!怒苞竞放,它那醉人的馨香沁人心田。

我正陶醉在这清香優雅的记忆中,一道微信闪入我的眼帘。 中国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平洲三山岛维权“金刚卫士”苏昌兰女士,被指“煽動颠覆國家安全罪”而逮捕。 苏尚伟:给苏昌兰妹妹的公开信。

2014年10月27日,被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公安分局桂城派出所以“寻衅滋事”传唤。而且沒有岀具任何法律文书而“失踪”。

2014年12月3日,被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公安分局指“煽動颠覆国家安全罪”而逮捕。更令我震惊的是一名弱质多病的女子也能颠覆国家。她手无抓鸡之力,手无寸铁。也沒有武裝暴力冲击国家机关 ,更加沒有指挥三百多万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权力,一名多病的弱质女子就可以颠覆一个拥有八千多万党员的,实行一党专政的国家?!这是一个极为震撼的千古奇闻!

2015年元月9日,刘晓原、吴魁明、刘浩几名律師和我們再次去到佛山市南海区公安分局,抗議警务督察要求见办案国保人員,国保人員拖了三十多分钟才出現。刘晓原律師问,为何不允許律師会见。国保仍然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案件为搪塞。再问,怎麼危害了国家安全?国保含糊其辭,不到十五分钟便气冲冲地逃走了。…… 苏昌兰女士之“煽動颠覆国家罪”。是当局莫须有之名,令我极为愤怒,这一愤怒令我发指。她对中国社會现状的万恶之象深恶痛绝。

2005年5月31日早晨6時20分左右,我接到了南方友人的一个电话,这電話正是苏昌兰女士打给我的。她在紧急地呼救 ,说: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平洲三山岛紧急呼救,现在在三山岛上出現了几十辆大客車,几十台大型钩機,几十辆警车,六辆120救護車,消防车五辆,三千多名武裝警察,八百多社會杂人,有黑社會背景的等等,警察武裝封鎖現場,各交通道路,对三山岛的广东省军区农场路口的二十八号地块实行,强征清场,打伤十多名农民,还有去那一方向早晨运动的村民被围殴。花卉園藝,香蕉园等等农作物和抽水機喷洒工具,温室大棚,钢卷……采用洗劫式推平,并抢走土地上所有有价值的东西,二个多小时八百多万价植物和物品全部被毀坏。三百多亩土地被强盗式洗劫。很多村民打電話110报警,都沒有人接。移動電话被屏黑打不出去 。苏昌兰亲历了这震惊中外5.31惨案,从此佛山市南海区的强盗官员拉開了洗劫三山岛万多亩良田的掠奪。岛上的维权村民经历了一场场被疯狂迫害的慘劇。

邵笑冰、邵细虾、郭建华、陈宁标、刘德伙、崔永发、陈志标。等七人被设下陷阱,以“敲诈勒索罪”判處刑狱。其中,陈宁标被刑讯逼供,打成内伤,肝脾内血肿,沒有送去抢救治療,最后死在狱中,事后强迫家属签字画押“死于肝病”,毀尸灭迹。

三山岛被强征快十年了,大部分的土地被拋荒,苏昌兰面对着这满目疮痍的土地。既得利益集團灭绝人性的掠奪,再也不能坐视,她耳闻目睹这风雨苍芒的道德滑坡,精神萎縮,社會失语,思想奴性的沉默。于是她站了起來,更渴望唤起社會的觉醒,让人性的正义和良知有所回归。面对那些“毒菜、专职、特群”,他們确实“文明”强征的法理,只有举脚去支持了。城镇化进程一些拿着公权去暴富,底下阶层严重赤贫。贫与富更是凸顯社會烈变的问题。社會弱勢族群的矛盾也显得更无助。于是,上诉告状,上访便變成了当权者玩耍小儿的游戏。一次又一次的恐吓,綁架,拘押,监视,刑狱。对她的打壓一次比一次残暴。

苏昌兰的丈夫陈德权本来是一名电梯工人,为人忠厚老诚,有一定的经济收入。两次不明不白的突如袭来的意外事故,使她的丈夫,奄奄一息,ICU重症室內几次死里返生,身致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现在还要去门诊续后治療。家庭經濟的沉重负担只能落在苏昌兰一个女人的肩上。

苏昌兰是中国的现代社會较早妇女儿童权益的义工之一,关注妇女儿童被暴力虐待,被拐的妇女儿童的解救,使她们重获自由。使失去儿女的父母团聚。她把爱心的温暧送遍了大江南北。现在冬天快要过去,春天就要到来,春天的兰花就会竞吐芬芳。爱心总会暧人间。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