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领钗:小羊羔——姚建清

姚建清

很早就知道一个网名叫“小羊羔”的女人,今年四月五号,我因为邀请朋友们赏梨花而被拘,释放以后,从网上看到弟兄们来晋州关注并声援我的图片,才从照片上认识了小羊羔。听丈夫和张占讲:在声援我的几天里,都是她做饭和其它杂活,因只有她一个女的。从心里深深感激这个不认识而出手相助的姐妹,盼望着早点见到她。

终于,今年4月27日,贾灵敏老师在遥远的巩义开庭,有缘聚在一起。她是陕西汉中人,六三年生,看起来年轻不象五十多岁的人。中等的身材,匀称透着灵气,戴着眼镜,更添文秀,白润的皮肤,清秀的五官让人心生爱怜,烫看微卷的稍黄的发型,普通话说的不急不慢,话语不是太多而恰到好处。

4月29号在苏州一起被抓,放出后几个人只能晚上一起去祭拜圣女林昭,黑夜中,深一脚浅一脚地穿过大大小小墓群,在曲折不平的窄小山路上前行,她的机灵而敏捷更是完美体现。
悲惨的五月,在庆安雨中散发〈要求央视公布徐纯合真相〉的材料,因为我的手机摄像功能不好,只能小羊羔拍照我来撒,而她抓拍的技术很高超,选择角度.表情等等恰到好处,很有震憾力,她的胆量和我一样,越重要之地越要去拍。很多观点和做事方法我们认识一至,配合起来极默契而顺手,大有相见恨晚的感慨。

在庆安拘留所,我看到了被庆安警察打烂的衬衫她一直穿着,身上.肩部还红.肿,我眼里的泪要掉下来,当时匪警打一下她数一下,这是怎样的一个女人?!!

在庆安拘留所关在同监室,我发现她的一个小秘密:爱臭美。小镜子.化妆品…都随身带着,有空就对镜整理整理头发,左照照右瞧瞧,抺点油擦些粉…穿衣服不时髦但绝对合体,总是利利索索。爱干净,无论在那睡,床铺整齐不凌乱,屋里勤打扫有计划摆放,所有东西都洗刷非常洁净,尽可放心使用。

一次次抗争更增添了姚建清无畏的勇气,小巧玲珑的小羊羔让我深深喜爱,可是今天,她又一次遭受到了磨难和伤害。面对着山东潍坊看守所的高墙,我的心中在默默的祈祷!希望我深深牵挂的好人不要在潍坊看守所再受到酷刑,能平安归来。

一一一牛领钗6月29草于潍坊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