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薪律师:首次会见公益老男孩郭彬记

郭彬

今日(2015年6月26日)上午近十一点,本人在郑州市第三看守所会见了郭彬。

郭彬身体很好,精神状况很好,吃饭和睡眠也都很好,并且每天坚持洗冷水澡和锻炼身体。

郭彬于6月12日晚被从医院带走时,警察并未出示任何传唤或拘留手续,直到被带至深圳市莲花派出所,警方才出示了拘留证,且拘留证上没有具体涉嫌的罪名。在派出所询问了一些基本情况后,其在13日凌晨被带至福田区看守所临时羁押。15日被押至郑州,16日早7、8点左右被送至郑州市第三看守所。

郭彬从事公益事业已近十年,先后在多家机构服务,在三农、乙肝反歧视、残障权利保护、计生维权、劳工权益、疫苗爱害儿童权利保护等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郭彬认为自己的所有行为均是有助于相关群体权利保护和推动社会进步的,根本不构成犯罪,即便是机构制作的一些公益小册子也是纯公益用途并免费发放,而非商业性质,与非法出版毫无关系。

郭彬感谢所有声援和关注他的朋友,并坚信任何政治打压和迫害都不会摧垮自己的意志,他一定可以安然度过这次难关,回到伙伴们身边。

郭彬案的办案人员来自北京,因此,对郭彬和杨占青的抓捕,显然是官方打压公民社会,以及对公益组织进行有计划的整治的一部分,联系之前对公益机构益仁平和蔚之行的打压,官方对权利倡导型NGO的认知和态度已昭然若揭。然而,再强大的暴风雨,能够阻住老男孩们为公益昂然前行的脚步吗?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