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善良制裁正義的審判

六月二日上午,是名聞全國的鄭州維權女英雄賈靈敏「尋釁滋事案」第三次在鞏義市法院開庭之日。清晨六時法院大門前,就已有大批警察上崗,而從各地趕來旁聽的網民與「被失去」家園的人們,也早在法庭外有秩序的排隊等候領取旁聽證了。庭審頭一天,法院周邊的賓館再次拒絕了賈靈敏律師團成員租房。雖然提前訂房並交付按金,但賓館方在最後關頭仍拒絕了他們入住。

絕食者被強行輸液抬上法庭

庭審開始後,「幸運」領到旁聽證並進入法庭的旁聽者們,見到一息尚存的賈老師被十幾個法警抬上法庭那一幕後,紛紛失聲痛哭起來。

面色蒼白的賈靈敏躺在椅子上,有氣無力地告知審判長張華英說,她已絕食十七天,從第九天起被強行輸液。可她的狀況與訴說,卻並未激起審判長的絲毫憐憫。於是,被一位獲准旁聽的網友稱為「中國法制史上最黑暗、最殘忍、最惡劣、最無人性的一幕」,就這樣強行開庭了。

絕食十七天的賈靈敏究竟抗議什麼?據朱孝頂律師說:賈靈敏強烈要求並書面申請案子公開審理、網絡與視頻直播庭審,全部被拒;而她要求並書面申請控方所有證人出庭作證和調取九大類證據的要求,法院竟未通知調取。

整個庭審過程中,賈靈敏一直處於昏迷狀態。既無質證,也無辯論,但審判長卻依然往下推進;應通知出庭的證人,卻一直沒通知出庭。審判庭內,只聽見審判長與公訴人在大聲吼叫。休庭期間,法庭竟不准旁聽者上衛生間如廁(法庭工作人員則不受此限制)。有參與旁聽者說,今天上午最後面的三排聽眾則從頭哭到尾,而前十三排由官方派去的「聽眾」則毫無任何表情。

因實在看不下去法官與公訴人慘無人道的惡行,有旁聽者紛然退庭以示抗議,河南律師孟猛說:「我已無法旁聽,憤而退庭。賈靈敏今天很有可能將死在法庭上。」

在法庭外,因無法進入法庭旁聽的賈靈敏丈夫閻崇民的姐姐,在聽到身旁群眾議論賈靈敏因虛弱昏迷的狀況後,當即哭倒在地;賈的乾女兒謝靜也因悲痛過度暈倒在地,被人們送往醫院搶救。

賈靈敏有點像當年的譚嗣同

法庭外,絕望的民眾在失聲痛哭;法庭內,賈靈敏則已奄奄一息。有網友諷刺道:「恭喜河南當局在迫害與殘害善良人士領域又取得重大突破」。

當日下午,法庭在生命危在旦夕的賈靈敏沒有辯護人的情況下,仍堅持了一下午庭審;閉庭時,審判長宣佈次日上午九點鐘將繼續過堂。

聽到此一消息後,北京著名律師張慶方說:「我佩服賈靈敏,她已超越了個人利益的算計,達到了聖賢級別!賈靈敏有點像當年的譚嗣同,儘管我們大部分人做不了譚嗣同,但對這種犧牲精神不能不佩服。她如此決絕,對體制內良心未泯者是一種極大的觸動。」

著名學者李偉東說:「我敬佩賈靈敏老師!擔心她!但願她能挺到可為她申冤的那一天!她房子被強拆了,在廢墟上搭窩棚堅守了很久,到最後卻成了『罪犯』!這真是怎麼穿越都找不到與歷史相似的場景!迫害她的壞種,是從洪秀全的後宮下水道造就出來的。」

清華大學著名社會學教授郭于華則憤怒地說:「這是個懲罰善良、制裁正義的制度。」

是日,朱孝頂律師在微信上寫道:「明天在法庭外面設民庭審判審判長!」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