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二狗蛋:天朝无道,让屠夫成名

0屠夫

老朋友@超级低俗的屠夫(吴淦),由于声援江西乐平冤案,由行政拘留转为刑事拘留,CCTV、新华网、人民网、光明日报等几大喉舌媒体全方位报道,据说是中共建立政权后,除打倒刘少奇等党魁外,平民百姓中,屠夫是享受此待遇的民间第一人。可见当局重视一介草民的程度!也可预见屠夫案前景不容乐观!

也许和大家一样,我也是2009年通过湖北巴东邓玉娇案第一次听到屠夫的名字,后来跟着五毛一起质疑过他,经过长期观察,加上自己阅历提升,也没有那么容易被水军SB忽悠,我也从质疑者变为屠夫的铁杆粉丝。

记不清什么时间,大概是2012年,在北京的饭局上碰到偶像屠夫,他一点也不计较我跟着五毛质疑他的事儿,相反,在我们这些默默无名的草根面前,屠夫一点不摆前辈大佬的架子,常以自己亲身经历启发大家。以下九点是我观察屠夫的一些总结,不当之处,敬请各位谅解:

一、屠夫其人

屠夫本名吴淦,福建莆田人,与传知行的郭玉闪为同乡,闽地两男儿,一雅一俗,堪称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天朝的两盏明灯。

正如官媒体报道的一样,从邓玉娇案出名以来,屠夫经历了福建三网友案、沈阳夏俊峰案、昆明小学生嫖娼案等案子,天朝的维稳网格下,屠夫以一己之身,借网络之力,在夹缝中创出了一条路,让案子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以个案推动社会发展。不可避免的,屠夫成了官方的肉中刺眼中钉,夏俊峰本来可以默默无闻的死去、受辱反抗的邓玉娇本来可以判为强奸官员投入大牢、徐纯合本来可以成为死得活该的暴徒,都因为屠夫的还原真相,引起全社会关注、引发公民思考,这是官方媒体污蔑屠夫逐臭的原因,当然,臭的不是屠夫,臭是颠倒黑白的官媒!

多年独闯天涯的屠夫,去年加入了京城有名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终于有了较为稳定的环境。作为公司行政助理的他,凭借律师团队力量,更是将维权艺术发扬光大。终于,庆安事件,屠夫征集视频揭露的真相狠狠扇了CCTV的耳光,也彻底惹怒了了官方。

这次屠夫身陷囹圄,他所在的锋锐律师事务所和周世锋主任所面临的压力和担当,令人钦佩!

二、坚毅豁达的屠夫

从一枚草根到享受党国领导人待遇,这其中忍受的屈辱也非常人能比,攻击他的各方势力很多,但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理解和支持他的人越来越多。

相对于其他修养水平高的人,屠夫有他俗的一面,对于故意搅混水的恶意中伤质疑者,他常常也会带着骂爹骂娘的回应。

有人说,民主是一门生意,不排除民主圈有把民主当作生意的人。但我想在天朝,把民主当作生意去做的人,一定是世上最SB之人,是火中取栗,是普罗米修斯盗火。

如果是遇到常人,自己一直在默默付出,却无端受到这么多SB攻击,估计早已经心灰意冷,退隐江湖了,或者以受到攻击为借口投靠党国了(这样的人不少)。

无论外界怎样质疑,屠夫始终坚定而乐观,他曾说:在这SB的国度,你想做事就有人出来骂你,要想不挨骂,除非你什么也不做!

屠夫宠辱不惊的精神,非常值得身在大陆这个猪圈、追求民主的朋友学习,民主圈鱼目混珠,更由于长期党国洗脑教育,每个人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狼奶思维,要践行民主理想,就要容忍神一样的敌人与猪一样的队友各种困扰攻讦,只有积极乐观,我们才会迎来未来的曙光。

三、爱学习的屠夫——屠夫与杀猪宝典

屠夫是我见过最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的70后,无论是微信、微博还是易信等新媒体出来,他总愿意尝试,他自己曾说,由于自己文化水平低,才上网时打字都不太会,于是自己不断学习网络知识。

如果屠夫只是个案维权,也许对官方不构成那么大的威胁,屠夫推官方的威胁在于他善于不断总结自己维权的经验。他把自己维权的经验命名为《杀猪宝典》,对于维权的群众,无疑是一盏指路灯。

四、大度包容的屠夫

才开始上微博时,我看到一些人发布上街举牌什么的,我觉得真SB,这个政权又不是纸糊的,狗日的掌握着枪,你举一个牌他们就垮了吗?有用吗?我看到这样的帖子几乎不会转的。

后来看到屠夫说,无论什么样的抗争形式,都需要支持,如果网上言说没有用,官方为什么要删帖、如果举牌没用?为什么官方如临大敌?

不管什么主张,大家相互尊重,相互借力,形成合力,就可以改变未来,他的这句话对我影响颇深。

视名利为浮云,说起来容易,真正做到的人并不多,屠夫正是这样一位可敬的前辈。

屠夫对于民主维权圈的新生力量,总是积极推介扶持。他说,我不怕年轻人超过我,我愿意为年轻做垫脚石,让他们走得更远。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五、细腻的屠夫

别看屠夫外貌上是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其实心思极其细腻的人。

刚在网上交流的时候,我把他的名字写成屠户,他看到后就私信提醒我,他的网名叫屠夫,不是屠户,哈哈哈。虽然他文化水平不高,但他做事情极其严谨,他发布的文章几乎能难找到错别字,严谨非同一般。

同时,他对同道的关心也是无微不至的。每一次聚餐,他都会拜托在场的女同胞,给为民主坐牢20年的胡石根长老找一个伴,不过直到他入狱前,他的嘱托都还没有成功。

六、乐观的屠夫

屠夫总是向网友特别是上访户、强拆户传达一个理念,要乐观推墙,在聚餐的时候,他偶尔为了逗乐大家,还来一段钢管舞。

他开导访民们和良心犯家属,我们谁也不能料到墙什么时候才能倒掉,所以无论你有多大的冤屈,不要让自己苦大仇深的,只有眼界开阔了,心胸豁达了,才能看到希望和未来,只有比贪官们和迫害你的人更快乐,更健康,才是对他们的打击!
相信在牢中的屠夫,一定会吃好喝好的!

七、接地气的屠夫

屠夫行伍之人,善于与社会上的各色人等做朋友,上交大学教授,下接黎民百姓。与那些理论一套套的专家相比,屠夫的言说总是简单直接,常常以通俗、低俗的比喻揭露一些社会现场和天朝特色。

同时,他善于利用外媒,从来不怕党国的挟洋自重之类的丑化。党国往往怕家丑外扬,把国内事件捅到国外去,它们往往无耻的一边家属拿着绿卡一边喊境外敌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屠夫从来不吃这一套,主动与外媒记者交往,将讯息及时传达出去。

八、公民屠夫

官方称屠夫是臭虫,网络上称屠夫为人权活动家,有朋友私下称屠夫是行侠仗义的侠客。

虽然屠夫身上有行侠仗义的性格,但我认为他更是一位现代公民,他不是复制古代侠客理想去打抱不平拔刀相助,屠夫往往第一时间介入个案,还原真相,以个案推动社会进步,让访民成为关心社会的公民,在践行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

九、生在乱世,有种责任

在一个法制昌明/人权得到保障/官员廉洁奉公的社会,屠夫这样的维权英雄没有用武之地,屠夫之所以成为海内外的英雄,都是天朝黑暗逼出来的。屠夫所做的一切,无非是在这个民不聊生的乱世,尽一个公民的责任!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