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冤警察马振社上访被关 拘留所内暴毙嘴角流血

1

哈尔滨蒙冤警察马振社上周到北京上访,遭截访人员押回哈尔滨后被行政拘留,周三突然死亡。医院未透露死因,所方称其系心脏病发而死。家属发现尸体嘴角有血迹,但拍照遭公安阻止。目前尸体被公安局监管大队控制,探望需得公安局批准。

黑龙江哈尔滨市的蒙冤警察马振社周三在拘留所暴亡,医院指其送院前已经死亡。

陪同马家人讨说法的哈尔滨市另一名蒙冤警察王滨生周五告诉本台,马振社早年后因故被解除工作,其后遭遇强拆,近年一直为此上访,他月初到北京上访被哈尔滨截访人员带回当地拘留10天,被关押在哈尔滨市行政拘留所,本周一朋友探望他时情况还正常,但周三却突然死亡。

“他房子拆迁之后房子是给他解决了,但补贴协议签了之后一直没到位,始终拖着不给,他这次是6月3日去了北京,去了中南海府右街,被送到马家楼,马振社都被带回来了,南岗分局和兴路派出所就把马振社拘留10天。(另一蒙冤警察)于立胜礼拜一去看他了,还挺好,前天晚上就没了。他是个蒙冤警察,原来是派出所的教导员,被人陷害当了替罪羊,给他判刑了,他始终在找这个事情,要求进入再审程序。他就这两件事一起找。”

王滨生表示,马振社此前身体一直很好,医院未透露死亡原因,而拘留所则称其死于心脏病突发。然而,家属发现可马振社嘴角两侧有血迹,但拍照时遭警方阻止。家人因此对官方的说法高度质疑。

“大前天晚上5点多钟,市公安局拘留所通知他家人,说马振社有病了,快不行了,让他家属带点钱,赶到医大一院,去了医大事6点多钟,见到人已经死了,医院的病历上写的,送到医院之前死的,家属拍照片还被警察阻拦,没收她手机说她违法,据拘留所说他是突发心脏病,这个他家里人不理解,我做他多年朋友也不理解,他这个身体素质非常好,他每天早上都晨练,大伙给他送个外号叫’草上飞’,走路非常快,平时感冒都没听说过,他每年还做体检,没有什么病。”

记者就此致电哈尔滨市行政拘留所,但电话是空号。

而南岗分公安局的值班人员表示尚未知悉事件,行政拘留所的电话须通过114查询。

记者:“你好,是南岗公安分局吗?”

对方:“对。”

记者:“一个叫马振社的,在拘留期间死亡了,你们知道这个事情吗?”

对方:“我们这块不清楚。”

记者:“行政拘留所的电话有吗?”

对方:“电话不知道,你打114问。”

而114则称行政拘留所电话未登记。

本台记者又致电和兴路派出所,但对方拒绝回应。

记者:“和兴路派出所吗?”

对方:“对。”

记者:“马振社的事情能给个说法吗?”

对方:“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这边还有报警的,马上要联系。”

王滨生表示,因担心搬动尸体会带来其他问题,他们并未仔细检查尸体上有无伤痕,家属目前要求做尸检。

“也同意做尸检,上外地请一个,公安机关对公安机关,我们对他们的信任度也不大。尸体动了话有些话也不好交代,家属也没动,至于警方动没动,咱们不知道。”

据称,马振社的尸体目前被放在哈尔滨市公安局监管大队的冰馆内,由公安局看管,家人探望需公安局批准。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马平)

转自:自由亚洲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renquanfazhi/xl1-06122015121549.html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