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榀: 致敬赤壁四勇士

赤壁的兄弟们受苦了,截止到五月二十五日,你们已经失去自由整整两年了!

2013年5月25日,袁小华、陈剑雄、袁奉初等一帮朋友与周游华夏宣传民主的黄文勋在湖北赤壁汇合,吃过午饭后突然被大批警察抓走,他们都遭到了殴打,黄文勋因抗拒被用电警棍击打,随后袁小华、袁奉初、陈剑雄、黄文勋、李银莉被处行政拘留15天。拘留期满后转为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被以“煽动颠覆罪”逮捕,不久陈剑雄和李银莉被取保候审,袁小华、陈剑雄、袁奉初三人关押至今。2014年八月一号陈剑雄因去郑州参加活动再次被逮捕关押。

据律师多次会见后发出的消息说,他们四人在看守所多次被打!黄文勋被电警棍击打,袁奉初被殴打倒地致使额头撞出一条很长的伤口缝了八针,陈剑雄当时取保候审出来后身上多出伤疤,袁小华也遭到牢头狱霸有预谋殴打。看守所每天强制他们长时间劳动,每天做十几个小时的手工活,完不成任务要受处分。伙食极差,以此迫使在押者购买高价食品和生活用品,还要遭到狱警和牢头狱霸各种刁难虐待……用悲惨两字岂能形容他们的处境?

袁小华是湖南益阳人,出生于1972年,大学毕业后在家乡成为一名中学教师,后来停薪留职到广东发展,多年前开始通过网络关注时政,宣传宪政民主。2011年走入现实当中结交朋友,推动同城活动,时值陈光诚事件、乌坎事件发生,大批网友走向线下,袁小华和郭飞雄、刘远东、郭春平等一大帮广东朋友一起推动广州深圳东莞等城市的同城交友活动,很快聚集了一批活跃分子,紧接着他们开始发起街头活动声援乌坎声援陈光诚……袁小华学识丰富,人缘好口才也不错,且不乏勇气,因此在当时南方的同城活动街头活动当中发挥了很大积极作用,称得上主要发起人和推动者之一!也因此遭到多次喝茶抓捕拘留刑拘。

黄文勋,网名黄子,九零后民运青年,虽然年轻但几年前已开始参与抗争,在广州、深圳等城市街头举牌拉横幅宣传宪政民主,表现非常勇敢,被拘留过好几次。2013年4月份开始“周游华夏”活动,路过多个城市,向市民派发传单、卡片等宣传品,与多地朋友一起举牌拉横幅拍照上网,效果非常好!5月25日到达赤壁后和其他四位朋友一起被拘留,据说被抓后他因不肯配合对方的无理要求与警发生打斗,才被电警棍击打报复!遭到长期关押的黄文勋仍然十分执著乐观!始终相信中国很快就会实现民主。

袁奉初生于1982年,湖北赤壁人,勇敢坚定的民主斗士,2013年参加了不少活动,因为参与抗核爆游行示威被拘留过七天。袁奉初是我线下见到的第一位网友,也是他带我认识了广州的郭飞雄、袁小华、刘远东、郭春平等多位民主维权人士。

陈剑雄也是湖北赤壁人,2013年走出网络开始就东奔西跑到处参加活动,为人热情讲义气!2013年4月份,我和聂光张圣雨在东莞火车站拉横幅举牌被拘留,陈剑雄跟袁小华、刘辉、杨霆剑、杨林等十几位朋友一起到东莞常平分局游行抗议,第二天又去拘留所探望我们,在拘留所门口全部被抓并拘留,5月25号在赤壁被抓关押了五十天获取保候审,同年十一“国庆”期间在广州和谢文飞一起拉横幅要求“废除一党专政,建立民主中国”,被刑拘一个月取保,2014年五月份在武汉和朋友吃饭时被抓以“扇颠”刑拘一个月再次取保,创下一年内三个取保候审的记录,去年八月份在郑州参加活动被直接执行逮捕并关押至今。

关在赤壁那样如人间炼狱般的看守所里,我不敢想象他们是如何坚持下来的!肯定吃了很多苦!最让人气愤的是当局这种无限期关押的流氓手段,已经关了整整两年却还没开一次庭。两年的时间对于大家来说或许很快就过去了,可是大部分朋友恐怕难以想象被关押失去自由被虐待的情况下是如何度过这730天的!除了帮他们呼吁,想办法给予他们家人一些有限的帮助之外,我们能做的真的不多。

四位兄弟你们受苦了!保重!

贾榀
2015-5-24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