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律师关于谢阳律师在南宁被暴力殴打事件的紧急声明

惊悉,2015年5月17日23时许,广西覃永沛律师、吴良述律师和湖南谢阳律师在广西南宁市五一路206号北部湾建材市场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时,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持械殴打,谢阳律师多处受伤,小腿被打骨折。

对于如此严重侵犯律师权益的恶性事件,在对谢阳律师表示诚挚慰问希望他早日康复的同时,作为中国公民和律师,我们郑重提出如下要求:

一、广西公安部门应立即对谢阳律师被打一事立案侦查,早日将所有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并对谢阳律师及时进行法医鉴定,并确保他能在安全环境下进行充分治疗。

二、广西检察部门应对警方相关工作进行有效监督,确保法律在本行政区域得到正确实施。

三、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湖南省律师协会、广西区律师协会等各级律协应出面为谢阳律师紧急维权,为他提供及时有力的支持。

四、司法部、湖南省司法厅、广西区司法厅等司法行政部门应切实履行职责,为圆满解决谢阳律师被打一事发挥积极作用。

五、全国人大常委会应就近年来律师权益屡被侵犯问题进行《刑事诉讼法》、《律师法》等法律的施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改善律师的执业环境,保障律师执业安全。

声明人:
发起声明人张磊,北京律师

2015年5月18日

诚请中国律师参加联署,共同建立安全的执业环境。联署请发消息致:微信号:2741394709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