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之:4月末北京惠新西街维权餐会简讯

4月25日,4月的最后一个周六的傍晚,在北京惠新西街某餐馆,坚持了两年的维权晚餐会如期举行,气氛依旧十分热烈

参加聚会的约有27人,他们是陈兆志(北京)、沈忠浩(北京)、张明利(吉林)、吴定洲(福建)、徐定安(新疆)、赵玉富(内蒙)、柳玉翠(吉林)、郑威(北京)、张纯珠(北京)、王彪(天津)、芦玉香(北京)、罗志淑(云南),候敏灵(甘肃)、李晓贞(河南)、侯丙才(北京)、王素娥(辽宁)、宁惠荣(新疆)、泉健虎(北京)、李英之(北京) 、张高銘(北京)、宋再民(北京)、董丽娟(北京)等,还有刚刚出狱的李蔚、张宝成,他们因为呼吁官员财产公示而坐牢两年!由于事先预定的房间不够大,再调换已没有房间,又加了两个小方桌,才满满当当坐下。湖北红姐柳学红等访民本来也要过来,却因上午在奥林匹克公园聚集,而被警方从奥园直接拉走。

和以往的程序一样,每人三分钟发言介绍自己。这一次由李英之主持,考虑到时间紧,要求介绍自己简单些,主要谈谈当下的形势和我们维权的办法。参加聚会的多有来自各地的在京访民,他们涉及的大案要案 之奇冤令人震惊!这就是现实中国的一部分,也许是很小的一部分。您要是活在访民中间,你会觉得中国太黑暗了,您要是活在新闻联播的世界里,你会觉得中国一片光明!二者孰是孰非?徐定安说,上访会推动法治进程,最终官员要彻底公示财产!席间多位表示个人之无力,只有大家团结起来共同奋斗。来自甘肃的侯敏灵说,她是因为汶川地震后房子被震塌至今一直没有给房子住而到北京来上访的。没有想到竟然还有这种事!汶川地震的灾民不是早都安置了吗?王素娥为被判8年的儿子来京上访,为此她已四次被刑拘!郑 威建议被拘留的即控告警方,甚至包括被派出所传唤的也控告,这样让警察收敛而不敢随便乱抓人!

餐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维权人士许乃来才到,他竟然拄着双拐!带着女儿和一老者。他是李英之邀请来的。周四,李英之在网上看到许乃来的七、八岁女儿被房东猥亵的消息,电话打过去,许说要和房东拼命,学范木根,李大为惊讶,赶紧要劝住,也反复叮嘱为此赶去劝许的他的好友王刚,一定要把许拦下,别冲动,并邀请许参加周六的本聚会,给大家讲讲他的遭遇,大家一起给想想办法。

期间,也介绍了在狱中的王永红 的最新情况,被释放的王永红的同监室的人说,王永红涉及寻衅滋事、扰乱秩序等4项罪名,王永红邀请一些人去接袁冬,他并没有策划要拉声援香港占中的横幅,但是却被关押到现在半年多了!还有宋泽和李玉凤。大兴大洼看守所,你们这不是非法关押吗?你们不是在犯法吗?

期间,李英之重申了本聚餐会的一个原则,就是不要鼓吹打倒推翻,鼓吹暴力(正当防卫除外),我们只是依法维权,追求法治和人权,坚守和平与理性。在座多位就这一点发言,表态支持。李并强调,不遵守这一点的,请不要参加这个聚会。并说明 加入惠新西街微信群的三个要求:不骂人不人身攻击;不鼓吹打到推翻;且已参加聚会两次以上者。加微信号:412579871,可以被邀请入群。以后会开设惠新西街微信群公众号。

期间,针对维权人士许乃来女儿被性侵的事,李英之呼吁成立“天使之翼”维权观察团,专门针对幼女被性侵的案子进行关注、声援和维权,想让每一个女童在这方面都得到保护,要让每一个这方面的犯罪分子都被正义严惩!当初,海南校长带小学生开房案闹得多大?!现在还有人关注吗?

餐会还通报了访民赵克凤的案子(徐浩案),孙晓丽的案子和 张淑凤的案子。她们都是本餐会的参与者。餐会将持续关注和推动她们的案子的进展。徐浩案关注团已经发起,聂树斌案的代理律师刘博今已代理了徐浩案,赵克凤是徐浩的母亲,上访10多年,徐浩的父亲已死在上访路上。赵女士说自己的儿子并未杀人,却被当成杀人犯关在监狱已经将20年!徐浩案很可能是中国第二个呼格吉勒图案!只是这个“呼格”还活着。孙晓丽今年一月在北京街头和警察发生口角,冲突中致孙晓丽瘫痪至今未全愈。北京顺义的张淑凤说她被警察限制,而不能来参加今晚的聚会,她们夫妇是因为拆迁补 偿问题多年上访。他丈夫期间被拘留竟达18次!张说她们夫妇多次被限制他们的当地派出所警察殴打致伤,伤痕累累! 餐会的维权人士准备去和殴打张淑凤夫妇的警察“说道说道”。

有人建议以后餐会每期学习一下人权知识,学习一下联合国的人权公约,主要包括我国政府批准履行的,用这些人权公约来约束中国的公权力。

由于路远,大家九点前散去,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人散情未散。下月再聚首。

李英之启

2015年4月29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