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山翠亨制包厂工人罢工事件声援书

中山 劳工

公民朋友们:

关于广东省中山市翠亨制包厂工人罢工事件从2015年3月2日开始罢工。前后经历了很多次的劳资政三方的谈判。在广东的朋友关注之下发布过十二次的情况简报。在七位热心公益的人权律师高度关注下,参与了劳资政的多轮谈判。

到如今为止,三方处在相持阶段。资政两方主导的数次谈判中,谈判基数很低,本厂工友们根本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这样的谈判本应是劳资双方的对等的谈判,政府应处于中立和协调的地位。由于背后的利益相通,可是确促成了资政和劳工的谈判方式,政府成了资方的代表之一。所以到今天为止,罢工抗争仍在继续,可以说资政方没有诚意。加上南朗警方的多次镇压抓人等恶劣行径,所以目前资政僵持胶着不相让。

为了支援中山市翠亨制包厂工友的罢工抗争行为的持续进行,为了他们的尊严,为了工友们的权益的最后胜利,所以“西南劳工援助团”发布本次声明,声援广东中山翠亨制包厂工友的维权活动。这是正义的活动,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自己的尊严,一定坚持抗争到底。我们的“西南劳工援助团”支持你们!坚持就是胜利!

也在此呼吁: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的劳工组织为广东中山翠亨制包厂的工友们提供人道和精神上的援助,以对资政双方的恶劣行为形成强大的压力,达到公司公平公开地解决本次工厂的劳资集体纠纷!同时在此催告广东中山的资政双方,如果再没有诚意来解决这次事件所造成的后果概由广东省中山市资政双方承担一切后果!  

持此声援!
西南劳工援助团
2015年4月21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