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明:广东中山翠亨制袋厂工友抗争一一简报之四

今天是中山翠花亨制袋厂工友罢工抗争遭打压的第四天, 工人大部分都在继续静坐示威守候。

厂里仍然有许多警力在械备恐吓。厂长野边秀美,副总经理宫崎,翻译程泽等厂方人员不停地在给工人喊话解析,并出示通告。 资方人员也比前几天平和多了,除了贴出通告今晚不加班,和明后两天不上班之外,基本上没有达成什么协议,及发生大的波折和冲突。

但工友们仍然朝着警方和资方喊着,放人!放人!放人!这一刻工友们己经不惧怕什么了,因为,经历了昨天就不再怕今天了。

昨天晚上有个中山律师打电话给我,(工人委托我把关),说愿意为工友提供司法援助,我很高兴问及他,广东人权公益律师你认识谁?他说一个不认识,我又问,你对这次工人罢工被200多警力又抓又拘工人是怎样看待的?该律师说,工人应该走法律程序,走劳动仲裁,而不应该在工厂唱国歌,举牌,拉横幅抗议扰乱了生产秩序。我一听这说辞,首先把棒子打在工人身上,我想这不是官方委派的律师,就是无良勾兑律师,我替工人谢绝了他。

今天早上我跟工人们交流沟通,原本想就这次罢工诉求做个优势劣势对比分析,但本着更负责的态度,更严谨准确的分析,我想还是再观察两天做出预研判为佳。广州大学城环卫罢工全胜也是我基于此点的研判,和事前我埋下的契点。此言,纯属我个人看法,不涉及他人,我也只不过是个人为劳工维权而已,目地是为更好的帮助工友维护权利。现在我又埋下了契点。

劳工声援少明工作室
刘少明,13650929964。

2015年3月27日

001 002 003 004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