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呼吁中国立即释放青年女权活动家

著名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于3月9日发布通告,呼吁公众声援被羁押的中国青年女权活动家。

在这条通告中,大赦国际回顾了王曼、郑楚然、武嵘嵘、李婷婷、韦婷婷等五人3月6日至3月7日在不同城市被抓捕的过程,她们都属于中国的女权行动群体。她们原计划在3月7日组织反对公车性骚扰的活动。

大赦国际指出,武嵘嵘在杭州被捕后,她的朋友在电话中听到她喊痛的哭声,电话很快被切断并再也无法接通。警方查抄了这五人的电脑、手机和为反性骚扰活动准备的贴纸。他们还突袭了杭州蔚之鸣妇女中心的办公室,该中心由武嵘嵘创立,郑楚然和李婷婷为其工作。

大赦国际援引律师称这五人的家属均没有接到正式通知。武嵘嵘一直受肝病的慢性困扰,在被带走前她的健康很糟,她能否得到应有的治疗令人关切。

该组织呼吁人们联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表态。“请坚定地告诉他,他应该说明武嵘嵘等现在在法律上的境遇和她们的关押地点。请敦促他立即无条件释放这五名女性,她们被羁押的原因只是和平行使表达与结社的自由权利。请要求他不再延宕她们联系家人和律师的权利,并保证她们不受酷刑或其他不公待遇。”

大赦国际公布了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的办公联系方法,并建议大家在写信给他时以“亲爱的局长”开头。

据维基百科条目介绍,大赦国际(港译为“国际特赦组织”)成立于1961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在地人权组织”,在15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700万名会员和支持者。该组织的初衷是救援“良心犯”,目前主要目标包括保护妇女权利。该组织既不支持也不反对任何政府和政治制度,亦不支持、不反对受害者的观点,“唯一关心的是每个案件中涉及的人权”。1977年大赦国际因对国际人权的卓越贡献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轉思樂微信:「经过伙伴们两日来跟海淀看守所的折腾,确定不是直系亲属不能存钱存物。这叫家人不在北京附近的韦婷婷和被跨省的郑楚然、武嵘嵘怎么办?!在看守所里面连卫生巾、牙刷、毛巾、拖鞋都要自己买的…有住过的朋友说他账户钱没到那几天都要向别人借“二手”的,收容所的姐妹有为换卫生巾帮人捏腿的事…[发怒][发怒][大哭][大哭]这样的规定是反人道的,能不能打海淀看守所监督电话投诉?010-82587084」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