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海:老民运杨靖突发心梗紧急抢救中

杨靖弟兄3月2日上午突然出现心脏病发作,急性心梗,呼吸困难,无自主呼吸。在紧急送往医院的急救车中就予以紧急抢救,上了呼吸机。杨靖弟兄目前已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位于北京西直门)急诊抢救室抢救中,生命随时有可能出现危险。为此,望大家为杨靖弟兄祈祷。如果肢体中哪位有时间,可以到医院帮助看护杨靖弟兄,来帮助减轻一下杨靖妻子马淑季大姐的负担,马淑季大姐也是快70岁的人了。(马淑季大姐电话:13121172793)。

Image杨靖弟兄是著名民运人士,因78、79西单民主墙曾坐牢8年。今天杨靖妻子马淑季面对病危随时有生命危险的杨靖回忆到:她和杨靖是在1978年9月份经人介绍对象,相亲而相识的。10月份他们第三次约会时,他们就到了西单墙,去看第一份大字报。以后他们俩就热心于西单民主墙,看大字报、写大字报、与大家一起讨论问题。1978年11月、12月,他们俩就与徐文立、刘青等七、八个人组织了“四五论坛”(以后人员越来越多)。徐文立、刘青、杨靖三人是编委,马淑季负责刻蜡板、印刷,那时他们一干就是一夜。后来他们俩结婚了,他们是民运夫妻。
    
1998年,杨靖就来到我们教会(圣爱团契),2001年受洗(施洗者袁相忱老牧师)。在一年前,即在去年的1月份,因为学习圣经,杨靖弟兄与我们大家一起(共13人)被抓进北京第一看守所,刑事拘留1个月(北京“通州教案”)。在看守所,杨靖患了心脏病,不得不关进第二看守所(公安医院)。出狱后,杨靖是竭力为基督信仰争辩,他是第一个申请国家赔偿的。他很希望肢体们、朋友们都来关心教会,关心教案,来为主做工。尤其是徐文立、刘青等等这些当年的老朋友们来关心教会,来关心教案,来为主做工。
    
徐永海,住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外新风南里10号楼6门501室,邮政编码:100088;电话:86-10-82082198;手机:18600229405;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转自:博讯网boxun.com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