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网:两会维稳,多地访民被限制自由

维稳来自泸州的消息:泸州在职教师左如全被叙永镇中心校的校长下令,让他不用上班,暂时休息半个月,工资照发,任务是在家里稳控妻子万明霞,领导说:他和他妻子可以在叙永地盘上随便走,最好不要下泸州,手机24小时开机。他妻子万明霞是民办教师,因为对民办教师的待遇问题在维权,因此成了当地的稳控对象。

据杭州维权人士说:从今年的3月1日起杭州所有的强拆户(以前上访过的)都被看管着。其中访民蒋金有、戴葛仙夫妇,2014年9月9日房孑被非法强拆,政府为了防止他们两会去北京上访,他们家住所门口有二人24小时看守着。

据成都维权人士说:四川成都的老上访户胡金琼,今天被他们社区的被抓走了,具体去向不明。

重庆市北碚区访民胡成,2010年房子被强拆,多次上京信访,刑拘两次,拘留一次,2013年九月抓回后,重庆市北碚区公安分局,天生桥派出所安排十五个协警,二十四小时,堵门跟踪,门口安装监控器,租住房屋阳台安装铁窗。这几天,家中的监控也升级,基本无法出门。

广东维权人士李碧云,因被酷刑现在靠轮椅代步,家的周围也二十四小时被人监控,无法正常出门,出门有多人跟踪监控。

贵州籍广东维权人士马胜芬,于3月1日下午16:37在广州火车站失联,前往送行的廖剑豪先生随即被传唤,据理力争数小时后放回家,明日仍需前往派出所报到,据悉:马胜芬两个手机从与廖先生分手后至现在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据北京维权人士向本网信息员透露:北京维稳现在有了更高明的方法,为了减少两会维稳压力,法院将大量的行政案件打包在两会期间审理,免去了这些人可能去上访的可能性,以达到维稳的目的。

据悉,北京四中院成立一个月,行政立九十八案,其中仅农妇金实一人3月10、11、12三天全天二法庭“包庭”二十五案庭审。

另外:北京维权户王金松、王新、王世旗等五人将于三月四日下午一点半在北京二中院第二区四十一法庭公开审理确认合同无效一案(村委会与土储)。

维权人士认为,在这个时候集中安排开庭审理这些征地有关的行政案件, 说因为这些案子涉及当地拆迁户的巨大利益,当地征地拆迁被侵权人,很多会前往旁听,加上为了开庭或者去旁听的准备工作,就减少了去两会上访的机会。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