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金元:给黄冈孙德胜拜年有感

初五下午五点从浠水赶到蕲春县青石道班,孙德胜哥哥孙金喜工作的地方。他哥哥很热情的放啦鞭炮迎接啦我和我朋友,晚上聊啦一会儿。第二天一早孙大哥就把我俩送到孙德胜老屋,给他老母亲拜年,顺便送了一点小礼。

看到孙德胜家的瓦房子,感觉有些辛酸啊。这房子一到下雨天就露水,她妈妈睡觉的房间也有些裂缝,不得已用一根木头撑起。村子附近都是楼房,就此一家瓦房。

后来他哥哥跟我聊起他弟弟,说他02年退伍后一直关注民主维权这些事,没怎么存钱。他爸在他很小时就因公死亡,政府没赔一分钱,只是让孙大哥接班。工资也不怎么样,今年才涨到2300左右。老婆也没上班,还有两个小孩和他老妈都得靠他照顾。因为家里危房,所以一家人一直都住在单位房子里。我问孙大哥和他妈妈最大的愿望是啥,他讲希望网友多关注一下他弟弟。还有就是他能力有限,也没啥知识,希望有人能支持一下盖个房子,这个房子真有点危险。

希望有心的朋友可以联系一下他们。

何冬姑电话,15629610075。孙金喜电话,13329943958。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