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之:2015年1月北京朝阳惠新西街月末维权聚餐会简讯

北京朝阳惠新西街月末维权聚餐会都定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六的傍晚。1月31日,1月的最后一个周六,晚六点许,聚餐会如期举行,在兄弟川菜馆,到会十四人:李春泽、陈兆志、李树南、王长林、马波、林明洁、鞠晓玲(网名苏丹红)、王心灵、李波宏、王淑杰,芦玉香、徐香玉、钱浩成和李英之。

依惯例,每人三五分钟依序发言,介绍自己的情况并谈谈对当前形势的看法,主要是维权方面的,然后大家共同讨论关心的当下问题。个人介绍中,徐香玉、陈兆志、马波和李英之等人的介绍比较详细,大家更多地了解了他们的经历。整个聚会,大家感情真挚,气氛热烈。期间多位访民诉说的自己的案情,堪称“当代奇冤”。王长林介绍了和警察打交道时的维权技巧:你不给我警官证,我不给你身份证;他积极叙述了维权人士孙晓丽的情况,她近日在与警察冲突中受重伤,现在医院,说是几乎下身瘫痪,无法坐起,这令在座诸位惊愕!(三天后,陈兆志去医院探望了她。)王长林和他的维权同伴们正在医院轮流陪护孙晓丽。马波等建议抓重点案子,发生时就近及时跟进,并讲不要喊打倒推翻等过激口号,这是警方最反感的。张长林说,给警察讲法,他们就怕。徐香玉的拆迁赔偿判决后几年无法执行,她说只有大家团结起来才有出路。李英之强调每个人的坚强,才能形成坚强的维权团队,以及要积极维护和推动这个聚会。李树南激情讲话,谈到和平变革。李波宏一字一句地谈非暴力。钱浩成建议给腐败的官员搞“罪恶录”,让他们一辈子挥之不去。王淑杰老太太是被李波宏特意带来的,她来自东北,她说她的亲人多年前死在派出所,她为此来京鸣冤。

聚会的后半程,李英之念了他为本聚餐会起草的新年文告草案(征求意见稿),指出已坚持了两年的惠新西街维权聚餐会已成为了一个品牌,维权品牌,强调此品牌应当定位为捍卫人权与法治,坚守和平与正义。坚决反对鼓吹暴力(正当防卫除外),反对鼓吹打倒和推翻——鼓吹者为本聚会的不受欢迎者。聚会的言行应皆在法律允许之内。以此减少和免除警方对这个聚会的压制。

也提出这个聚会新年的新举措,比如围绕重大案件和司法改革来推广本聚会这个维权交流平台;改变以往的低调而寻求公开化,寻求发展壮大。

多人建议聚会时间改在中午,因为晚上时间太晚了,有路远赶不回去的。多人反对每月第二个周六也搞这个聚会。

时间匆匆,大家忘了合影,这比较遗憾。

2015年2月7日 李英之记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