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察打记者,纪委和检察院何在

深圳警察打记者,纪委和检察院何在?

1月21日,深圳三名记者暗访警界十多名官员吃娃娃鱼,遭殴打抢相机。26日,深圳市公安局通报称,已经展开调查,对14名涉嫌违反相关规定的公安民警予以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对涉嫌违纪的东深公安分局局长王远平予以立案调查。

 

 

事发已六日,对警察殴打记者一事的调查,居然还停留在公安自查这个阶段。此外,通报尚未回答公众关注的几个焦点:退休警察私人请客聚餐,当地公安部门为何动用安保力量;正常聚餐为何怕记者、打记者?以上诸多疑问不解答,很容易让人觉得这是“上面有人”想大事化小。

对于深圳当地公安部门自己调查此事,个人觉得十分不妥。警察动手打人,若造成轻伤以上的伤情,涉嫌刑事犯罪,公安部门应刑事立案,追究打人警察的刑事责任,但此事已经发展成公共事件,涉及当地公安部门的部门形象和脸面,此时让警察调查警察殴打记者是否造成故意伤害,难免让大家担心会存在包庇行为。

根据媒体公开报道,记者报警后,出警警察没有制止殴打行为,没有现场控制行凶警察,反倒放走了行凶者。若这些报道属实,出警警察的行为涉嫌严重渎职,检察机关应介入调查报道是否属实,若属实应进一步追查追责。检察机关还应监督公安部门在办理伤害案件时是否会渎职、包庇。

此外,一群警察聚在一起吃饭,如果是掏自己的钱,如果是没有违法违纪行为,怕记者干什么?若是没有违法违纪行为,大可邀请记者一起吃啊。若没有猫腻,若是坦荡荡,警察们应该抓住机会好好羞辱羞辱那三个“好事”的记者。比如自掏腰包请记者们吃顿他们平时吃不起的,羞死他们。

媒体公开报道称,此次饭局当地公安部门动用了安保力量守在门外。种种迹象表明,这个饭局要么是公款吃喝,要么是警察让私人老板当冤大头买单,要么就是在密谋什么不法行动,所以才对记者的出现表现得格外惊恐,甚至群殴记者、砸了记者的相机。

不管这群警察是违法还是违纪,深圳市纪委都该介入。可这都过了五六日了,还不见深圳市纪委有动静,不由得让人怀疑深圳市纪委有没有按照中纪委的要求集中力量抓主业、握紧拳头办案子。值此反腐高潮,此种案件深圳纪委还不出手,打算什么时候出手?此种案件还不管,打算管什么?

纪委高人多,至于怎么查应该不需我们这些老百姓教。不过,我还是忍不住多句嘴:查查一起吃饭的人有没有一起合作生意,查查他们的家人有没有一起合伙做生意,查查他们上下级之间有无行贿受贿、买官卖官,查查他们是不是跟当地黑恶势力有勾结。可以查的,太多了。

媒体还公开报道说,领导们都很重视。既然重视,纪委和检察院就不能袖手旁观。什么时候这两个部门都介入了,我们才能相信深圳有彻查此案的诚意。

 

褚朝新

2015年1月26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