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不平:孟建柱清除周永康余毒 武侯政府强拆民房回应

 1月20日至21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说:“周永康大搞权钱、权色交易,严重损害党和人民的事业,也带坏了一批干部。我们不仅要深刻反思周永康案的沉痛教训,而且要彻底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

孟建柱还说:“对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赃枉法、买官卖官、收钱捞人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职务高低,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1月22日上午九点过,成都市武侯区机投镇政府拆迁办主任王兴志、城管执法队队长苗怀勇,动用近100名城管及黑社会闲散人员,统一着装,开着七八辆城管综合执法车及挖掘机,浩浩荡荡开到武侯区机投镇半边街,对四大队五组余珍两层楼的家进行疯狂强拆。

他们来到现场后,迅速拉起警戒线,将余珍近70多岁母亲段锦群,抬出楼房,扔到警戒线外。她的姑婆、近70岁的老人余运书也被抬出现场,抢走手机删除视频销毁证据后,也把她扔到警戒线外。余珍和她读职中的未成年女儿及弟媳陈秀英三人则被强制抬上城管车,拖到镇政府非法拘禁四、五小时,手机等通讯设备被没收控制,强拆房屋后才被释放回家。

这群歹徒的暴力强拆,殃及邻居、74岁的卢建发老人及其十几个亲友,他们也被强行连拖带轰地赶出大门外的强拆警戒线外。然后歹徒窜进家门,将有防盗门及上锁的十几扇房门全部踢开。他们翻箱到柜,抢走捣毁贵重物品无数,仅现金屋主清点就丢失两万多元。武侯政府还雇佣三个藏民歹徒,对马光荣拳打脚踢地殴打,马光荣左头被打出鸡蛋大小的包块,左脸、腰、腿全身是软组织受伤。

 整个过程持续十几分钟。市民报警后,才有一个警察姗姗来迟。但该警察到后竟让凶手们逃离现场,只要求被打伤者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受到围观市民的痛斥之后,该警察逃离现场。

据知情人士讲,余珍家四口人,一百零几个平方的房子,政府只承诺赔偿20万元,相当每平米2000元,而她家附近楼盘出售价至少也是10000元一平米,于是她拒绝接受政府提出的搬迁条件。 严冬到来之际,一家四口已是无家可归。

如图:

c1

c2 c3 c4 c5 c6 c7 c8 c9 c10 c11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