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律师,你们真要把律协会长当宠物饲养吗?

2010年4月1日出版的杂志《律政方圆》封面人物、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被《法制日报》评选为2014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堪称中国大陆法律圈向世界人民贡献的愚人节最为奇葩的愚乐笑闻!

过去的2014,中国大陆那么多律师会员非法被拘、被打,甚至被司法行政主管部门整肃,全国律协的首要职责就是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不被侵害!可是从未听闻这个行业协会维护过包括建三江事件中被打断24根肋骨的4律师在内的律师人身及执业权利,律协强索律师每年会员费的辛苦钱不劳而获,而作为律协会员的律师们权利受侵,竟然得不到协助维权、声援支持,甚至某些地方性律协反过来成为公权力非法打压律师的帮凶。

全世界估计没有任何一个行业协会能做到这样!中华全国律协的会长们难道是因为象宠物般可爱而被全国律师包养吗?!

「一个会长,九个副会长」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副会长金山、吕红兵、蒋敏、洪波、张学兵、盛雷鸣、欧永良、朱征夫、刘守民。

诸君在众人眼中都是职业律师中的成功者,在享受着这个国家律师行业给你们带来的荣耀与福利的同时,可否为全国近二十五万律师的权益而履行你们的责任?

王俊峰会长:尊敬您是一位资深律师前辈,感佩您一手打造的金杜律所的辉煌历程,本人也拜读过您亲自操刀翻译的《法律职业的精神》,该书是美国一位有着65年执业经验的老法律人对法律职业的深入思考,分量是足足的,诚意是够够的。

鄙人不才,想请教王会长几个问题:请问您是公务员还是国家事业单位职工?或者只是一个律师?您在律协的职位是专职还是兼职?专职的话,您的工资来源是律协会费还是财政拨款?是兼职的话,在律协有薪水还是义务不要薪水?兼职的话专职工作又是什么?如何避免半官方性质的律协沦落为像红十字会等机构那样遭到合法性及公信力的质疑?

不知道以上的问题是不是个人隐私,可不可以公开?

附文为2014年中国大陆律师执业权益被非法侵害的(不完全统计)案例:

1、黑龙江建三江事件中,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位辩护律师遭到建三江农垦局警察非法抓捕,他们被戴黑头套及酷刑折磨,共被打断二十四根肋骨,其中唐吉田律师一人被打断十根肋骨;深圳女律师王胜生被黑头套,被绑架24小时,付永刚律师、王全章律师等多人都被打或套,湖南蔡瑛律师、北京胡贵云律师曾亲自到全国律协要求保障律师执业权益,至今没见下文。

2、陕西律师常玮平在执业过程中竟然被河南警方立案为“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湖北律师张科科被吉林国保从法庭辩护席上非法带走,目的是为阻止律师履行辩护职责。山东律师团曾亲赴全国律协,要求律协予以谴责声援并协助维权,至今也没下文。

3、北京律师浦志强被抓,郭玉闪先生的辩护人夏霖律师竟然也在无控告下被捕,与前几年律师涉案原因基本为触犯刑法第306条不同,2014年度中国律师因非执业原因被抓人数突破历史纪录,如广东律师唐荆陵、北京律师余文生、河南律师常伯阳等。

4、近百名律师在贵阳召开案件研讨会,被当地有关部门以“涉嫌传销”为由取缔,在警方骚扰、驱赶的过程中,河南律师张锦宏被打、湖南律师刘凯被逼跳湖。

5、山东律师陈光武因抗争广州天河法院损害辩护权,被该法院发司法建议书要求律协予以处分,虽然山东地方律协认为法院违法在先,决定对陈光武不予处分,但是律师的辩护权遭受非法侵害的事件却屡见不鲜。

6、北京律师程海因维护辩护权而被昌平区司法局处分,虽然听证会被安排到远郊葡萄园,但仍因民众关注而引发警方介入。

6、举牌事件波及律师,北京律师丁家喜因此被抓。律师因参与敏感案件辩护而被谈话、被喝茶、被传唤、被半夜查房者日益增多。

7、广州隋牧青律师、重庆游飞翥律师遭受当地司法行政主管部门的无理刁难、非法构陷。

8、广东律师王全平律师执业证竟然被广东司法行政相关部门莫名其妙地非法吊销。目前正在维权中!

9、深圳律师王胜生、范标文被深圳市司法局涉嫌非法干涉律所正常业务秩序,侵害宪法所保障的就业权。目前正在维权中!

10、刑法第九修正案部分内容涉嫌剥夺诉讼参与人权利、北京市律协发文限制律师公开案情,受到法律界广泛批评。

文/果果仔/维权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