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文章: 2017年10月8日

李金芳:小人物的民主梦——记维权人士李学惠

李学惠要求废除劳教(网络图片)随着中共十九大的临近召开,中共当局在加强网络管控的同时,各地都在争先恐后地提升维稳力度,当传唤、软禁已然成为被接受了的压制异见人士的常态手段以后,政府逐渐升级为“监视居住”、“强迫失踪”、“刑事拘留”和“取保候审”等假以“法律”的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张海涛妻探监无望,监狱称只能视频会见

正在新疆沙雅监狱服刑的政治犯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本周致电新疆沙雅监狱,要求探望丈夫。但狱方告知,她今年内都不可探监。明年是否能探监一月再致电监狱查询。李爱杰对本台记者说,监狱人员告诉他,可以在居住地司法局申请“网络会见”张海涛。 因言获罪的新疆异议人士张海涛被判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报道 | 发表评论

云南“邪教案”多名基督徒被判刑4年

中国云南临沧、楚雄、大理等地二十多名基督徒,被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起诉。其中昭通已有李淑东、李梅花等至少三人被判刑4年。被告人不服判决,已经提出上诉。另外,被云南大理公安羁押了约一年的湖南籍基督徒涂焱案,因控方证据不足,一周前案件被退回检察院。 云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CECC:2017年度报告再批中国人权状况恶化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简称CECC)10月5日向国会提交2017年度报告。报告对中国提出严厉批评,称中国在人权、法治和宗教自由等各领域全面倒退。 报告指出,中国受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