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媒体人公益人联合倡议成立广东公益媒体联盟

公益界、媒体界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
广东是改革的先锋,也是改革的重镇,经济改革如此,社会改革亦然。广东的社会发展迅速,社会组织建设先于全国。我们认为,广东能够形成这样的格局,离不开活力四射的民间、媒体发达的舆论与相对开明的官员等几大要因。在此背景下,为了推动广东公益与社会的发展,就需要促成民间、政府、媒体、学界各方,在观念上与行动上形成宝贵的共识。

为此,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与中山大学公益传播研究所一道,联合百名媒体人、公益人联合倡议成立广东公益媒体联盟,共同为广东社会发展共识的达成而呐喊,而行动。正益论·安平中大联合公益沙龙,正是基于上述考量,由安平基金与中大联合设立的一个开放、包容、理性的对话平台。

沙龙项目将于2014年11月20日正式启动,此后将每月举办一次。项目组都将竭力邀请广东乃至全国公益的参与者、关注者以及媒体人、专家学者、企业家、政策制定者,从公益慈善的视角切入最新、最重要社会焦点事件的分析、分享与研讨。通过集中论辩剖析最新最重要案例的深层肌理,最终传递出新鲜的公益理念,呼吁朴素的公义声音。

我们殷切期待,基于安平与中大亲密合作而诞生的沙龙平台,能够让广东的公益从业者和公益关注者,轻松说出自己的疑惑,展现自己的困境,分享自己的经验,共享自己的资源;我们希冀,借助这个平台,能够最终为公益组织走出具体困境,公益理念实现广泛传播,公益方法得到有效提炼,公益模式获得展示推广,提供一份精准、持续的力量。

安平基金与中大公益传播研究所携手,其最终愿景是为公益领域的观念革新而努力,为资源共享搭平台,为广东公益来助力。我们诚挚欢迎媒体人、公益人及社会各界关注公益传播的人士,共同加入我们的倡议。我们也欢迎大家报名参加11月20日在广州举行的,安平中大联合公益沙龙项目启动仪式。
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 
中山大学公益传播研究所
2014年11月8日
附:愿意加入倡议的朋友,可以关注安平基金的微信公众平台“安平酷”,并留下自己的姓名、职业;愿意现场参与11月20日安平中大公益联合沙龙项目启动仪式的朋友们,可以发送邮件至 [email protected] 邮件请注明:“姓名+职业+联系方式”。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