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华容游街公审活动受到媒体批评

 
    中国湖南华容游街公审活动受到媒体批评

(湖南华容县 DR 中文网络照片)

/古莉

中国湖南华容县当局公审8名犯罪青少年并强迫将他们和另外16名嫌疑人游街示众,有5000人围观,令人想到毛泽东时代文化大革命的暴行,引起人们的痛苦回忆,受到中国官方媒体批评,不过在新疆举行的公审游街活动却在中国国家电视台播放。

法新社说,就在中共当局颂扬自己“依法治国”之际,中国湖南省华容县司法当局和警方在10月17日组织了一场对8名犯罪青少年和16名嫌疑人的公审及挂牌游街活动,超过5000名观众到场观看。而中国已在1988年将这样的公审游街算作违法行为。

据中国媒体报道,事情发生在上周五,这些人被游街的罪犯和嫌疑人,脖子上被挂了牌子,被装在囚车上示众。车身挂着“严惩偷窃”的标语。法官,检察官,警察都在场。然后这些人受到公审,获得刑期不等。此情此景被华容县当局公布在官方网站上。

一名华容地方官员向中国环球时报解释说,这是一种传统,在他年轻时,参加过一万多人的公审大会。该报说,这个做法引起公众批评是因为它勾起人们对文革时期的痛苦回忆,而且这样做也将与习近平主张的依法行政的精神相悖。

法新社说,湖南华容县公审游街事件的发生正好显示中国某些地方政府的偏激行为。不过在新疆,北京当局去年在暴力浪潮之后在那里掀起的打击“恐怖主义”运动当中,当局就组织公审大会,比如今年五月在一个体育场举行的那一次,被告们也是被强迫游街,中国国家电视台甚至还转播了这样的活动。

(   据:法广中文网 )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