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力哈木上诉材料已于9日经移送新疆高级法院

Ilham Tohti

 

  9月23日,原中央民主大学教师、维吾尔在线创办人伊力哈木被乌鲁木齐中级法院以分裂国家罪判处无期徒刑。对此,伊力哈木不服,提起上诉。

博讯获悉,10月4日,律师将伊力哈木的上诉状寄出。10月9日下午,乌鲁木齐市中级法院已经将上诉材料移送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法院。 

代理律师刘晓原在10月10日说:“今天下午,我拨通了乌鲁木齐市中级法院刑一庭电话,书记员告诉我,伊力哈木一案上诉材料已在昨天(10月9日)下午,移送给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法院。”

李方平律师也说:“【一天移送上诉的新疆速度】 伊力哈木*土赫提分裂国家案,上诉状10月4日(十一假期)寄到乌鲁木齐中院。10月8日是上班后工作日,没想到昨天(10月9日)下午就移送给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法院。”

对于伊力哈木被以分裂国家罪判无期徒刑。一位名叫“江南张世平布衣银龙”的网友在微博上说:“看过此人写的新疆问题分析,此人不是民族分裂分子也不是极端分子恐怖分子,谈不上分裂国家,是维吾尔的民族英雄,甘地,支持他,即使有人以此说我支持国家分裂我也要说真话,新疆西藏都是清朝侵占的是否独立他们自己决定,汉族决不强迫更不侵占。”

 

(据博讯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