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抗争脸孔”登《时代》封面

陆

美国《时代》杂志亚洲版在推特上公布了最新一期封面,封面上的黄之锋穿上“ 学生运动无畏无惧” 字样的上衣。

美国《时代》杂志亚洲版最新一期封面,以香港正在进行的占中行动其中一位号召人、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为封面,标题是“ 抗争的脸孔”(The Face of Protest)。

封面上的黄之锋穿上“ 学生运动无畏无惧” 字样的上衣。

黄之锋向BBC中文网说:“ 这次学生运动我不是主角,如果上《时代》的封面不应该是我一个人,觉得夸张了一点!”

雜誌內文以“一个世代的呼声” 為題,稱黄之锋和一批香港学生发起争取民主的运动,已经在香港带来震撼。在香港形成一场“少年地震”撼动香港市民的心。

文章指,黄之锋参与争取民主的行动,成为了香港年轻一代的标志,而且已为多人认识。

文章引述他批评香港有金錢、有权有势的人不争取民主,正因为目前的政治领袖什么都不做,他们就需要采取较为激烈的行动争取民主。

文章指出,黃之鋒從14歲起就開始參與爭取民主的行動,已經成為香港青年人的象徵,但他本人並不認為自己是英雄,又指出今次運動是群眾的力量,而不是僅靠他一個人。

黄之锋在文章中表示不希望成为一个“ icon” 。他说:“ 如果香港这次民主运动只是靠他的话,一定失败。”

黄之锋

黄之锋说:“ 这次学生运动不是他一个人发起的。”

文章中提及黄之锋在一个基督教家庭长大,目前一起抗争的战友,部分就是从小在教会认识。

2011年,当时只有14岁的黄之锋组织了学民思潮反对当时香港政府正在中小学推行的国民教育政策,组织了约十万人在香港政府总部外集会,成功迫使政府暂时搁置政策。

文章介绍了黄之锋跟一般年青人一样,都喜欢玩电子游戏,现在有位叫“蒂法尼”(Tiffany)的女朋友;他提及自己父母给他最大的自由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登上美国《时代》杂封面,BBC中文网问黄之锋感受时,他语气十分淡定地说,仍没有时间去看报导的内容,指父母亲也不知道这事,不过,他们知道也不会有太大反应。

黄之锋表示:“ 这次学生运动不是他一个人发起的,所以如果要上封面,应该是一起上。不过杂志的做法,可让更多人关注香港这场民主运动。”

(据2104年10月9日BBC中文网。记者陈志芬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