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沈祖尧校长呼吁学生:退一步, 不等于失败

各位同學, 各位支持學生的香港市民:

過去兩週, 你們對民主自由的渴求, 全港全國以致全世界都聽見了, 你們的犧牲和你們愛香港的心, 我們都看見了, 我們都感動了。

運動已經達到了一定的成果,大家成功令社會對追求民主有更大的關注和更深的瞭解,而且政府亦願意就政改問題對話。 今天現實的情況是:如果佔領行動繼續,香港社會繼續撕裂和內耗, 而你們已爭取到的成果,亦因此而被大幅抵銷。現在要考慮的,是更廣泛的社會利益,是追求民主最可持續的方法,是千萬學生和巿民的安全。

同學們: 「為天地立心, 為生民立命」, 你們已做到了。「為往聖繼絕學, 為萬世開太平」, 還等著你們去努力。作為老師, 作為校長, 我以父親的心情, 懇請你們千萬不要作不必要的犧牲。你們退一步, 不等於放棄與失敗。

請大家拿出更大的智慧和勇氣,請大家給自己和戰友休息的機會,請大家給對話一個機會,請大家立即撤離佔領區, 重開道路!我亦呼籲特區政府, 給這一群愛香港的年輕人、成年人和長者, 最大的包容和空間。

沈祖堯

2014年10月5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文献.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