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春生:如何突破维权时遇到的瓶颈问题?

最近几年,加我QQ以及给我打电话咨询维权问题的人很多,他们所遇到的问题大同小异,都是在维权的时候遇到有关单位、部门以及一些领导不作为,采取推脱、拖延时间等办法让维权的人觉得无从下手、前途渺茫…..

那么,如何突破维权时遇到的这些瓶颈问题呢?

首先,维权主要靠的是证据确凿、充分,同时,在维权的时候,要注意证据的采集。尤其是在维权过程中,无论跟哪个部门、单位以及领导的所有谈话过程都需要有录音、录像证据,以便于在关键的时候对其实施致命的打击!

举例来说:洛阳火车司机李伟杰维权案,李伟杰自始至终只是出具一些文字的东西,并未有出示相关的跟领导以及单位、路局、仲裁、法院等相关的录音、录像证据,以至于他关于领导跟他说私了以及有关单位、部门以及一些领导不作为,采取推脱、拖延时间等的说法显得证据不够充分。

李伟杰在我的QQ群里说:李伟杰找单位的工会维权,单位的工会不但不帮助他维权,还阻挠他的维权行动,甚至帮助单位找火车司机谈话,劝这些火车司机不要出庭给李伟杰作证!但是,李伟杰并不能出示相关的录音、录像的有力的证据来证明这些!

再例如:在铁道论坛发帖举报哈尔滨铁路局车务段在奖金分配、职工节假日加班费的发放,以及在捆绑工资等方面存在着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从13年年初至今一直都在逐级反映,至今问题得不到解决的哈尔滨铁路局哈尔滨车务段滨江西站职工,论坛ID为“朝阳公主2013”,她也加我的QQ问过相关的问题,我也是告诉她,维权最主要的是:注意证据的采集,在维权过程中,所有谈话过程都需要有录音、录像证据,以便于在关键的时候对其实施致命的打击!

同时,我也建议他们找单位工会出头为职工维权,当然,必须在找单位工会的时候需要全程录音、录像采集证据,如果他们不出头为职工维权,就把相关的证据发到网上,扩大舆论监督力量,对相关领导以及各部门的不作为、以及推脱等不负责任的做法也采取同样的步骤,见其行为公布到互联网上,通过舆论的影响和压力,迫使这些单位、部门以及各级领导依法办事!(当然,要有绝对的证据来证明他们说过的话,以及所作所为!)

其实,很多职工维权遇到的都是类似的问题,自己拿不出有力的证据,因此不能造成很大的影响,最终维权行动必然造成进退维谷的尴尬结局。

在中国,所有维权行动取得胜利的,无不是看这件事影响面有多大,事实证据是否充分,能否及时的把有关部门、领导见不得人的语言、行为公布于众,让其丑恶的行为在众目睽睽之下不得不有所收敛,甚至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为了减少负面影响,不得不对这些部门和领导施以压力、甚至处罚有关!

总之,想要突破维权时遇到的瓶颈,必须做到;有理、有据、扩大舆论影响、威胁到这些单位以及领导的官位,问题才会得到妥善解决。大家如果能够从以上的例子中能够得到启发,做到举一反三,其实维权这个事情可以做的很轻松愉快的!

最后,祝:大家维权愉快!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