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圣雨:君子的抗争

5月初,郑州十君子贾灵敏、刘地伟、于世文、陈卫、董广平、常阳伯、姬来松、侯帅、方言、殷玉生先后被警方以莫须有的寻衅滋事罪拒捕,分别羁押在郑州的看守所和洛阳市看守所,至今警方一直阻止律师会见他们。

7月8日,全国各地网友纷纷赶到郑州第三看守所,在看守所门前以拉横幅、静坐的方式抗议警方的违法行为,要求看守所依法保障在押人员会见律师的权利。

初时,看守所警察看到数十网友在门外静坐于是过来询问,询问过后他们纷纷表示理解网友的正义之举,并说网友的行为没有影响看守所的正常工作秩序是合理合法的。

岂料,到了8月1日下午4点,上百警察突然降临将在看守所门前静坐的43名网友团团围住,他们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和告知任何理由的情况下,迅速而粗暴地把网友强制推上警车带到大河路派出所。在派出所询问时,网友被警方无理要求写悔过书和保证书,保证出来后不继续在第三看守所门前静坐抗议。在非法拘禁十几小时后,多数人被释放,而 翟言民,张占,姜建军,李燕军,尹恩沛,邓福权等人被告知已经刑拘 。

纵观整个事件经过,郑州警方有3处违法:1,阻止律师会见在押人员,剥夺在押人员的合法权利。2 ,出尔反尔(初时说网友的行为是合法的)非法(没有出示任何证件,没有劝告以及告知任何理由)拘禁网友,动作野蛮粗暴。3,静坐等行为是宪法允许的公民表达个人诉求的权利,郑州警方却荒唐无理要求网友写下保证书承诺不再以静坐等合法的方式监督、抗议警方的违法行为。

从大河路派出所出来后,多数人对警方的卑劣行径无比愤慨,纷纷表示愿意留下来继续抗争,等待后续不断赶来的网友商量下一步行为。如果,郑州当局不改正错误,依然顽固拒绝释放被无辜拘禁的君子,我们将继续依法采取强烈的抗议活动,直到10君子变成16君子,16君子变成160君子……千千万万的网友变成千千万万的君子;直到君子填满郑州的监狱,填满中国的监狱!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