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翘楚案最新进展

2021年7月14日上午,李翘楚的母亲和律师到临沂市公安局,律师第四次向公安局专案组提出会见申请,并书面致函指出临沂市公安局以押代侦、以押代罚,滥用批准会见权的问题。2020年2月,李翘楚案首先由北京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其间指定监视居住4个月,取保候审8个月,侦查工作已经开展一年,2021年2月,上级机关指定临沂市公安局管辖后,临沂市公安局再次将李翘楚抓捕,羁押至临沂市看守所。而李翘楚过去的一年里,在指定监视居住和取保候审期间,出于对恋人许志永的爱,闻听许志永在被羁押期间受虐待,采取举报、投诉、控告临沂市公安局及局长并提起行政诉讼,本是公民应有的行使监督权的范围,而临沂市公安局及其局长在事先明知与李翘楚已经存在直接对抗关系的情况下,接受指定管辖,将李翘楚抓捕,并长期不批准律师会见,有违反刑事诉讼法、滥用职权之嫌。据悉,李翘楚案被延长侦查期限2个月,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16日,未来走向,可能要结合许、丁案进程判断。 

2021年7月14日下午,李翘楚的母亲和律师到临沂市检察院,向检察院专案组负责接待的两位检察官提出了临沂市公安局滥用职权的问题,并追问2021年6月30日由最高检层层转递到临沂市检察院的关于要求临沂市公安局及局长回避的申诉和2021年7月12日签收的第二次提出羁押必要性审查的申请,但专案组人员称两个文件目前还没有转到专案组,收到后会处理,目前没有实质性的回应,针对临沂市公安局不回避、不批准会见一事,专案组称按程序走,到检察院阶段可以会见。

中国公民运动网

本文发布在 12.26公民案,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