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三位藏人因“未经登记”建微信群 遭警方逮捕

据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非政府组织“自由西藏运动”本周三披露,三名青海玉树称多县藏人因未向当地政府登记,通过微信组建聊天群而遭当地警方拘捕。目前已知,其中一人被殴打致伤住院,两人被监禁。

消息人士向“自由西藏运动”的合作组织“西藏观察”透露,三位藏人均为青少年,名叫顿珠(Dadul,)、桑杰措(Sangye Tso)和坎西(Kansi),于今年2月17日被捕。顿珠双腿被殴打骨折的照片在本周曝光后,警方传唤了其家人,并要求他们带4万元人民币到数百公里外的西宁一家医院支付手术费用。消息人士表示,警方将准前往医院探视的的人数限制在2人,并威胁顿珠的家不得对外透露消息。

美国之音的报道指出,中国政府要求所有微信群都必须向当地监管部门注册,以便政府监督聊天内容。上述3位藏人的微信群名为“白色落基山俱乐部”,旨在庆祝藏历新年,当时聊天群吸引了约240名网友。

“自由西藏运动”负责人约翰·琼斯在一份声明中,谴责中国当局对藏人行使正当权利进行残酷迫害。他“呼吁世界各国政府以实际行动提醒中国共产党,尽管他们竭力掩饰自己的暴行,但我们没有忘记西藏人民”。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