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中印冲突中死亡人数被控“诋毁烈士”,多地网民被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1年2月22日报道:2020年6月发生中印军队冲突,随后印度方面公布了伤亡情况,而中国一直对死亡人数讳莫如深。时隔8个月后,中共官方才公开宣称中印冲突中有5名解放军伤亡,其中4人牺牲,1人重伤,引发各地网民热议,并对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产生质疑,多地网民因此被指控“歪曲事实,诋毁英雄”遭拘留。

2月20日,南京市公安局在一份警方通报中称,2021年2月19日,接群众举报,网民“辣笔小球”在新浪微博发布恶意歪曲事实真相、诋毁贬损5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违法言论,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南京市公安局立即开展调查,于2月19日晚将发布违法言论的仇某某(38岁,南京人,网名“辣笔小球”)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仇子明的微博帐号随即被封,其发布的内容包括“连去营救的4人都牺牲了”,“说明阵亡的不仅仅4人”。

继仇子明被刑事拘留后,2月21日,北京市海淀警方将28岁的陈某强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警方指陈某强在微信群中发布多条侮辱、诋毁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言论。

2月21日,四川省绵阳市网民“知名Zed”也被指“在新浪微博评论区发表了一条诋毁、贬损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言论”,“知名Zed”因此受到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共以“英雄不容亵渎”为借口,严禁网民评论、质疑官方发布的中印冲突中方官兵死亡的消息,显然侵害了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中共容不得民间半点质疑,实在是心虚的表现。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