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专制青年张盼成再因网上视频遭警方抓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1年2月15日报道:刚出狱不满9个月的甘肃青年张盼成,因在网上发布视频表达心声被警方带走,目前下落不明。

视频中的张盼成

梁小军律师证实在2月14日下午5点半,接到张盼成的爷爷打来的电话,称张盼成因为网上视频,刚刚被警察带走。

在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张盼成说:“暴君用刀剑和棍棒审判我们,因为他怕自由像怕火一样,他害怕一旦我们找到了自由,他的宝座就会摇晃,他就要遭殃。昂起头来啊弟兄们,用不着懊丧,这镣链是我们骄傲的勋章!”张盼成表示这是在甘肃省一个小山村他的家里录制的视频,在最后他充满激情地说:“凛凛寒冬终将过去,春天马上要来临!”根据推测,这应该是张盼成春节前夕录制的视频。

原北京大学保安、甘肃青年张盼成最早受到社会关注也是因为网络反抗暴政专制的视频。2018年11月11日下午,28岁的祁怡元(网名路西法)在新华门前行走至西侧,身着“反对习禁评倒行逆施”及“反对共产党一党独裁”的外衣。视频中祁怡元明确表达“释放维权律师”、“捍卫言论自由”等诉求,次日被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同年12月18日被逮捕。

祁怡元被抓捕后,原北大保安、23岁的张盼成(网名子慕予兮)在北大未名湖畔自录视频,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政治主张,即要以公民身份表达自己的意愿:表示极权体制之下没有安全的人,有人今天端坐在主席台上,明天就可能沦为阶下囚。要求释放泼墨女孩董琼瑶、佳士工人岳昕,释放一百万手无寸的新疆穆斯林同胞,让他们回家。张盼成并指表达愿意后自己有可能像他们一样被消失,呼吁所有有良知的人站出来争取民主和自由,并表示自己已做好赴死的准备。张盼成于2018年11月22日被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与祁怡元同一天被逮捕。

直到2020年3月31日法院下达判决书,祁怡元被北京西城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有期徒刑,刑期至2020年11月10日,张盼成以同样的罪名被判处一年六个月有期徒刑,刑期至2020年5月20日。

两人被定罪的唯一“罪证”是:祁怡元和张盼成预谋后,于2018年11月11日13时许到新华门西侧寻衅滋事,张盼成通过微信视频将祁怡元在新华门西侧滋事的现场情况录制视频并通过微信传播。当局指两人分别在信息网络上发布扰乱信息网络公共秩序的信息,以此滋事。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