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春节前获准与母亲通话,已被取消营养餐5个月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1年2月13日报道:被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判处有期徒刑12年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春节前终于获准与身患重病的老母亲通电话。

2020年12月当局称二审维持原判,黄琦被送入巴中监狱服刑。此前黄琦母亲数次要求上诉遭阻截,2020年9月,黄琦的老母亲在儿子被囚4年后才被允许远程视频与儿子见了一面。此后5个月以来,黄琦母子一直被禁止视频会见或通话。

据四川多位维权人士介绍,在黄琦母亲蒲文清的多次请求下,2月8日上午,黄琦获准与母亲通话10分钟,然而,刚说了几句话电话就被突然掐断。通话中黄琦告诉母亲,自上次视频会见后营养餐被取消一直到现在。这令一直担忧黄琦身体健康的母亲忧心忡忡。由于通话被突然切断,黄琦在狱中的其他情况无法了解。

自2018年12月代理律师刘正清会见黄琦后,再没有律师成功会见过黄琦,包括开庭、宣判及一审上诉,由家属自主委托的律师一直无法介入案件并会见当事人。黄琦被重判后,当局更阻止其老母亲会见。2020年5月开始,关注黄琦母子的“黄琦亲友团”为督促四川当局让母子见面,保障黄琦的会见权及蒲文清的探视权,发起了给巴中监狱打电话活动。为此多人受到警方的威胁及传唤。

1963年出生的黄琦,1998年成立“天网寻人事务所”,1999年创办“六四天网”网站,因发布批评时政的文章及访民的维权报道,2000年在六四11周年前夕网站发布1989学生民主运动的文章,黄琦于六四前夕遭到抓捕,被非法羁押三年后于2003年被成都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黄琦因帮助地震中死难学生的家长,并揭露“豆腐渣工程”,于6月10日再次被捕,2009年11月成都市武侯区法院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文件罪”判处黄琦有期徒刑3年;

2019年7月29日,四川省绵阳市中级法院对黄琦“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进行宣判,认定黄琦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认定黄琦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黄琦被合并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没收个人财产二万元人民币。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黄琦.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