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原信访首长:访民必须打 但不能死在监狱

内蒙原信访首长:访民必须打  但不能死在监狱原内蒙古信访局局长董仕民 微博图片

近年中国大陆群众骚乱遭受强力镇压屡见不鲜。近日网上流传一段据说是内蒙古维稳高层官员的内部录音讲话,强调暴力是对付访民的必要手段,但大前提是官员要避免负上刑责。有关讲话曝光后使人质疑,中国不少官员为求保住权位,可以宁左勿右,无视民间疾苦。

在互联网广泛流传的公开讲话,据说来自两年前内蒙古呼伦贝尔一次信访维稳会议。会上有官员谴责地方公安执法不力。

官员:““有的地方公安不为成功找办法,只为失败找理由,对访民岁数大的不能打,这个糖尿病的、高血压的、孕妇等等不能打。我告诉你,必须打,死了我负责。“

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video.php?height=476&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RFAChinese%2Fvideos%2F127246599174655%2F&show_text=false&width=622

视频【内蒙前信访局长:对访民必须打 死了我负责】

讲话的官员据说是时任当地信访局局长董仕民。他下令公安,不能对有病的访民或孕妇等网开一面,又说,出了人命由他来负责,而大前提是不能让访民死在监狱里,否则会有严重后果。

官员: “不能让他死在监狱里,死在监狱里,那么事就大了。派四个大夫八个护士给我看十天,必须把这些人都拘了,拘十天之后都写了保证书、悔过书,效果非常好。第一必须打,第二不能死在监狱里,死在监狱里,那你得考虑公安,公安本身就非常怕这事。完了你最后又死在这,这很麻烦。”

事件曝光后,去年升任呼伦贝尔司法局局长的董仕民接受媒体查询时,没有正面否认,只说录音是有人拼凑出来。

蒙古学者 : 事件暴露了中共体制非常野蛮

生于内蒙古的日本静冈大学学者杨海英不排除,这段录音是体制内的人故意泄露。

杨海英:“中共体制内有不同的声音,对这个做法表示不满,正好暴露了共产党的体制非常野蛮,可以无视法律。少数民族自治法或者什么信访法等等都是没有用的。”

资料图片:2020年9月10日,中国政府近期强推汉语教学引发蒙古族人士集会抗议后,在内蒙古通辽市的科尔沁蒙古学校门前穿便衣警察。(AFP)
资料图片:2020年9月10日,中国政府近期强推汉语教学引发蒙古族人士集会抗议后,在内蒙古通辽市的科尔沁蒙古学校门前穿便衣警察。(AFP)

他说,在“党永远是正确”的前提下,个别官员为了明哲保身,往往会以四个字为真理。

杨海英:“宁左勿右,讲政治,它是在中层执行共产党的政策。个别干部出现问题以后,也不会犯上路线错误,顶多是个人的品质错误,他根本不担心。前门把他处分以后,后门就放他走了。过两年党还会保护他呢,因为党需要这样的人。”

另一旅居日本的内蒙古学者忽必斯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内蒙人透过上访表达诉求,信访的门槛也越来越高,访民付出的代价也越来越大。

忽必斯:“譬如牧民去信访局上访,告访,都会在途中被关押起来。被抓时会戴上手铐,在车里被虐打,这都是很正常(普遍)的现象。去信访局上访就等于是把自己交到暴政手上。”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近年中国群众骚乱不断,现政权要求下级必须强行压住社会骚乱。而执行者也普遍抱有封建王朝管治心态,最后都是以上级任务凌驾民间疾苦。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