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反对派在全国各地举行分散游行

白俄罗斯反对派示威者在明斯克和其他城市举行分散的游行和集会,向强人领袖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施压,要求他做出政治让步。白俄罗斯安全部队逮捕了数十人。

人权组织维亚斯纳说,在12月13日的抗议活动中,有近180人被拘留。据报道,大多数人在明斯克被捕。

据当地新闻机构纳沙尼瓦报道,全国共举行了120多场游行,每次集会的人数从几十人到几百人不等。

一些抗议者在明斯克外围居民区游行,挥舞着白色和红色相间的旗帜,这是反对派的象征,并高呼“白俄罗斯万岁”。

示威活动发生之际,反对派领导人斯维娅塔娜·齐哈努斯卡娅(Sviatlana Tsikhanouskaya)计划出席在德国的活动,这是她争取国际社会支持陷于困境的白俄罗斯反对派努力的一部分。

自从8月初卢卡申科被宣布为总统选举的胜利者以来,这个国家一直受到前所未有的政治反对派的抗议活动,反对派领导人说这场选举被操纵。

活动分子反抗警察的暴力策略,组织了数周的示威和集会。

尽管如此,卢卡申科表现出的唯一让步迹象是他就起草新宪法提出的建议。

与上周末的示威不同的是,明斯克当局没有在12月13日关闭地铁系统,也没有重大互联网中断的报告。

白俄罗斯的许多反对派领导人已被逮捕或被迫离开该国,包括茨哈努斯卡娅,她说她赢得了8月的选举。

齐哈努斯卡娅现在流亡在邻国立陶宛。她赞美聚集在一起的抗议者的行动,说他们“不顾镇压、暴力和寒冷”。

“他们抵制卢卡申科政权,因为白俄罗斯人民希望生活在一个民主和自由的国家,”她在推特上说。

美国、欧盟和其他几个国家拒绝承认卢卡申科是这次选举的获胜者。

欧盟以操纵选举和警方暴力镇压为由,对卢卡申科及其盟友实施制裁。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