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注:美国务院就记者受迫害发表声明

本台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11月1日就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发表声明。

声明指出,媒体自由对公民的知情权是必要的。充满活力的媒体能充分暴露人权迫害的现象,在危机发生时,能为公众提供必要的信息。但在很多情况下,履行这些职责的记者却面临着威权政府和犯罪组织的威胁。自本世纪以来,世界范围内已经有超过1500名记者遭到杀害。

声明强调,在新冠疫情期间,中国、委内瑞拉和伊朗等国家的威权政府以新冠肺炎为借口,威胁、拘捕或者攻击记者。女性记者尤其遭到了暴力等方式的威胁。这些政府也允许攻击记者的犯罪行为不受到惩罚。

奥塔格斯在声明中表明,美国政府呼吁各国政府对记者受到的攻击和威胁展开独立、透明的调查,并且改变对待记者的方式,废除禁止记者表达自由的法律和做法。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