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源” 组织前召集人钟翰林仍被拘押 美国务院发声明谴责

综合国际媒体10月28日消息,香港“学生动源”证实,该组织前召集人钟翰林仍被拘押在香港中区警署,是否可以获保释暂时无法得知。而前香港本土派组织“学生动源”两名被捕社运人士已获保释。

该组织星期三(10月28日)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称,何忻诺、陈渭贤两人分别于当天凌晨获得保释候查。不过,警方并没有对他们的控罪作出任何修改。

美国国务院在回复本台的电邮中表示,“我们谴责香港警务处逮捕和拘留三名学生民主活动家,谴责使用香港警察国家安全局,将未成年人拘留在咖啡店中的做法。”

声明表示,“香港国安法继续被用来扼杀持不同政见者和削弱香港人的个人自由,而不是确保安全。中国共产党(CCP)系统地废除了北京向香港和英国人民承诺50年的自治权。通过实施香港国安法,中共抛弃了人权、司法独立和香港人民的基本自由。”

香港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将于10月29日上午9:30,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三号庭上庭应讯。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