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酷刑的常玮平再遭监居 律师申请取保候审被拒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0月28日报道:陕西人权律师常玮平于10月22日再次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引起各界强烈关注,律师也第一时间启动法律程序,前往办案单位要求会见,并提出为常玮平申请取保侯审,今天律师收到宝鸡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安分局下达的“不予变更强制措施通知书。”

10月26日上午,张庭源、张科科两位律师与常玮平父亲前往宝鸡市高新区公安分局,等候多时后对负责接待的警察提出:常玮平是否被正式立案,釆取的强制措施、搜查扣押行为,均应当向家属交付相关法律文书;律师此次申请会见,并申请为常玮平取保候审。律师的申请被全部拒绝。
10月22日上午,陕西人权律师常玮平被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警察在未出未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带走。当晚,警方指常玮平“因违反法律规定被指定场所监视居住”。这是常玮平被指涉1226公民案取保候审近十个月后,第二次被指定场所监视居住。

此前,2019年1月12日陕西警方在未说明涉何事由及未出示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抓捕,随后常玮平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同时律师执业证也被注销。这是继1226公民案中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李英俊之后,又一位公民因参与厦门公民聚会而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外界的关注和声援下,常玮平被秘密羁押10天后获取保侯审。

而就在常玮平第二次被抓捕前一周,他通过视频披露了自己遭受的酷刑。视频中常玮平再次重申无罪,并指出宝鸡警方对他实施了严酷的酷刑,他被每天24小时连续10天锁在老虎凳上,直到现在右手十指和无名指依然麻木无知觉;被羁押的10天里录了16次笔录,被取保候审近10个月以来,经常失眠,无法正常工作。

1226公民案中目前仍被羁押的许志永的女友李翘楚,在得知常玮平再次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后,发出“多走一公里,让常玮平重获自由”的呼吁。截至10月25日20时,参与者已经共同为常玮平律师走过了118.47公里!相当于总路程的5.92%!李翘楚表示谢谢大家愿意用运动抵抗强权。

另一位仍被羁押的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也在推特上表示,在家喜被强迫失踪第303天,常玮平律师突然被宝鸡警方重新实施指定监视居住让我非常震惊! 第一次无任何手续被失踪,遭受连续10天坐铁板审讯椅的酷刑。这次依然是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抓人抄家,与土匪无异!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成为某些人玩弄法律,施加酷刑的一贯的借口,让我们大家一起呼吁:废除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从常玮平律师开始!

本文发布在 12.26公民案,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