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失联 疑驻港美领馆外被国安带走

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失联 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失联 Photo: RFA

主张香港独立的组织”学生动源”周二(27日)在社交网站发帖,指其前召集人钟翰林由当日早上八时起失去联络,并非身处家中,他原定当日到警署报到。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协助钟翰林的居英港人组织Friends of Hong Kong表示,钟翰林因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原定当日到警署报到,但钟担心”没可能出来”,故早前向其组织求助。而由于其护照被扣,无法离港,故该组织协助他向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但今早该组织和钟钟翰林失去联络。

报道引述Friends of Hong Kong指,钟翰林早上前往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由于领事馆未开门,他到附近的圣约翰大厦一间咖啡店坐下。至大约8时10分,钟翰林向该组织表示正被人跟踪,无法摆脱,约4分钟后失联。有目击者指,钟被至少4名怀疑警方国安处人员带走,向中环美利大厦方向离去。

“学生动源”在北京通过港区国安法后,已宣布解散香港本部,成立海外分部,而港府也一直强调国安法没有追溯期,惟钟翰林仍在7月29日被警方国安人员拘捕,其后获准保释。

本台正向警方查询,目前未有回覆。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