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律师再次会见未果 全球将启动“释放12港人”行动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0月22日报道:12名港人被羁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长达61天,今天上午,由家属自主委托的5位大陆人权律师再次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无果。

律师一行在盐田看守所等待会见当事人

据了解,10月22日一大早,梁小军(代理李宇轩)、蔺其磊(代理郭子麟)、卢思位(代理乔映瑜)、卢廷阁(代理黄临福)、宋玉生(代理邓棨然)5位律师前往盐田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在大门外等待两个小时后,官方仍然以当事人已经自主委托律师为由拒绝会见,其中包括未满18岁的黄临福,其委托律师也被告知已经有两位律师。律师们将会向上级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进行反映和控告。

8月23日12名参与反送中运动的香港抗争者在前往台湾时被中共扣押,于上个月被指控涉嫌“偷越国境”等罪名批捕。自被羁押至今已经两个月,由家属委托的律师无一获准会见,而官方更声称当事人已经“自主委托律师”,但家属至今对亲人被关押的情况一无所知。

有消息指,10月23日将会在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全球多个城市声援12名港人行动,要求中国当局释放12名港人。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1 则回复 5位律师再次会见未果 全球将启动“释放12港人”行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