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官方宗教书籍即重罚 中共严查印刷、邮递业

中共加大对非官方宗教书籍的取缔力度,从印刷到邮寄层层严加管控,禁止其流通。

中国各地政府严令查禁未经政府批准的任何带有宗教色彩的书籍、资料,违者将受到严惩,这令印刷行业者谈“宗”色变。

9月14日,河南省洛阳市教育局和环保局检查该市一家印刷厂是否印刷与宗教有关的违禁资料。

“他们检查了库房,查看了所有记录,甚至还看了掉在地上的纸张有没有查禁的内容,”该印刷厂老板说,“如果查出来违禁内容,轻则罚款,重则我的工厂要被关闭。”

该老板解释说,他已经拒绝了所有印刷基督教书籍、资料的订单。“查得太严了,一旦被查到有印刷的宗教内容,就不是信仰问题而是政治问题。”他说,“别看大街上打着横幅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那个『信仰』是指只让人信共产党,可不是让人有别的信仰。”

《寒冬》走访了洛阳市其他几家印刷厂,也都表示不接受印刷宗教资料的订单。

“全国各地(政府)都不允许印宗教资料,特别是基督教资料,谁印了这种资料就是违法,就要进监狱。”该市另一家受访的印刷公司销售部负责人说,“这是绝对不能触碰的政治红线。全国都在封杀宗教书籍,洛阳已经有一家印刷厂因印制宗教书籍被关了,厂里有的人也被抓了。”

类似的查禁也在复印店实施。“就连两张信主赞美诗歌的页子我都不敢印,因检查得太严了,还让我发现有人来印宗教资料一律举报。”洛阳市一复印店店员说。

另外一家复印店的老板证实,现在宗教资料不让复印。“如果商户被发现复印宗教资料,轻则按月收入的10倍罚款,重则刑拘,如果我们分辨不清复印的东西是不是宗教的就必须留底,并向政府反映。”

对于邮局、物流、快递行业,宗教资料被视为“违禁品”。

“今年政府对邮寄的货物管得很严,只准运送官方批准的书籍,凡带有『不良信息』的书籍,包括宗教书籍,都禁止运送,一旦被公安部门查到违反这些规定,公司将受到罚款、关门整顿的处罚。”洛阳市一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说。

6月20日,河南省济源市安息日派一信徒到当地邮局给在国外的女儿邮寄福音资料,但被邮局工作人员告知,其邮寄的资料属于“非法物品”。

“以前知道邮寄易燃品、毒品、枪支弹药是违法的,但现在连信主资料都列为非法物品。”这名信徒感叹道。

9月初,山东省威海市100余名佛教信徒在网上购买了藏传佛教知名法师索达吉堪布的讲经光盘。发货人将包裹送到济南一邮局时被警方抓捕,光盘购买者的地址与姓名被发到威海市各有关派出所,这些信徒被传唤盘问。

“因管控得特别严,未经国家批准的佛教书籍只能通过地下卖主才能买到。”威海市一佛教信徒抱怨说。

在江西省抚州市宗教局7月31日举行的一场佛教宗教会议上,宗教官员以“防止境外渗透”的名义禁止该市所有寺庙存放来自香港、台湾的书籍。

抚州市一佛教场所内佛教印刷资料都被清空下架(知情人提供)

“政府管制宗教,是怕宗教信徒会受外国人影响反对共产党。”江西省一位佛教寺庙负责人说,“佛教书籍都由政府监控着,凡是书中有不符合中共意识形态的内容都被查禁,都被视为非法,只有宣传中共的宗教资料才被允许流通。”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