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百余村民不满拆迁补偿举行游行示威 朱晓超等7人获刑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0月14日报道:河南省许昌市市朱庄村近百名村民因不满折迁补偿举国旗、横幅游行,朱晓超等7人因此被控“寻衅滋事罪”分别获十个月至两年有期徒刑。

河南省许昌市中级法院的二审裁定书中称,2018年1月16日,朱晓超等人组织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朱庄村近百人在大街上游行示威,举横幅、喊口号,并将游行示威的视频上传至微博、微信等公共媒体,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

朱晓超被控煽动组织村民游行,并安排制作视频发布网络,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朱平升被以相同罪名判处有期徒刑两年;朱广记、朱国山、信保玲等3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朱良雨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朱法勤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当事人不服判决上诉后被维持原判。

这是由“中国文字狱盘点”收集的公民因行使言论等权利而获罪的又一个案。仅在一年时间,“中国文字狱盘点”就公开分享了收集到的约400份因言获罪判决书,并称有很大一部分已经成了绝版文件,因为中国裁判文书网喜欢删文书。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