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飞(谢丰夏)的两位律师要求会见再次遇阻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0月12日报道:谢丰夏(网名:谢文飞)的两位辩护律师任全牛和陈进学来到资兴市看守所要求会见,看守所以需要办案单位同意为由拒绝律师会见。

据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消息,谢文飞涉嫌寻衅滋事一案已于2020年9月进入法院审判阶段,根本不存在需要办案单位同意的问题,资兴市看守所如此赤裸裸地违反刑事诉讼法,还对两位律师扬言“随便你们去告吧!”。在看守所给谢丰夏存了500元生活费之后,两位律师依法到资兴市检察院和公安局作了控告。

陈进学律师曾于2020年9月18日单独前往资兴市看守所要求会见,被以同样理由拒绝会见。在陈进学律师介入本案之前,已经先后有谢丰夏家属委托的张磊、谢阳、任全牛三位律师要求会见均被拒绝,且当局三次逼迫委托人解除律师委托。

谢文飞于2020年4月29日(生日当天)疑因网络言论被警方带走,住所遭到搜查。谢文飞被抓捕后,当局以种种借口拒绝律师会见,谢文飞的哥哥谢丰春曾因签律师委托书被传唤长达数小时,并受到威胁家属委托律师必须要经过“国家允许”。谢文飞被抓捕前曾公开声明,自己绝不会接受官派律师。

谢文飞(本名谢丰夏),湖南郴州市人,南方街头运动践行者。因活跃于街头公民运动多次被抓捕。2014年9月底至10月初,谢文飞和王默等人在佛山和广州等地拉横幅“自由无价,支持香港为自由而战”,因此被判刑4年六个月。2019 年3月1日谢文飞刑满获释后,并没有真正的自由。不仅因网络言论多次受到传唤威胁,人身自由也受种种限制。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