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押近十五个月北京全世欣首见律师

日前,北京尚宝军律师成功会见被控“寻衅滋事罪”的海淀维权人士全世欣,是当事人被捕近十五个月以来首次。

周五(10月9日)下午,尚宝军律师在获得批准后,终于成功会见全世欣。全于2019年7月被捕后,尚律师经委托后介入案件,过去的近十五个月内,尚律师曾多次申请会见,但警方屡屡以各种理由拒绝。期间,全世欣委托释放出来的仓友带口信给好友,指警方多次要求给全指派官方律师,但遭到当事人的断然拒绝。全世欣告诉律师,关押期间一直不认可警方对其的所有指控,并否认自己在推特发布的内容为虚假信息,更不认为自己曾扰乱所谓的“秩序”。同时,全世欣明白自己最终会被“定罪判刑”,属于意料中事,对刑期长短并不在意。维权这么多年亦清楚最后的结果,但不得不坚持抗争,并且对打压迫害等诸事早有心理准备。全世欣托律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目前身体及精神状况都好,只是最近掉了两颗牙齿,饮食多有不便,猜测可能因看守所饮食营养欠佳引起缺钙所致,其他方面暂无大碍。

据知情人士透露,全世欣被控“寻衅滋事罪”案早在5月份已被移送至海淀区法院,为此尚宝军律师曾就看守所不许会见一事进行交涉,法院同意律师进行会见,但海淀看守所继续坚持不准会见,怀疑因应海淀警方的指令所致,直到日前突然被同意。

转自:民生观察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