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夏河县十名藏人遭重判案件曝光 国际人权组织关切

据西藏之声10月7日报道,人权组织“国际声援西藏运动”日前披露,十名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的藏族社会活动人士因捍卫民族权利,相继于今年6月28日和29日,被当局以“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罪名,分别判处8年至13年重刑。

据悉,十名遭重判藏人扎西嘉木措、娘七合、加老、索南木加、德合太加、才项、旦巴嘉木措、旦正道吉、旦正才让和交巴才让等,均为当地“民间寺管会”的志愿者及社区领袖。因当局在夏河地区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对民房、农田造成严重损失,上述志愿者们要求政府给予赔偿。另外,他们还曾试图阻止当局在夏河地区建造屠宰场项目,但虽未成功,当局同意由屠宰场负责人出资在当地建造一座佛塔。

当局指控扎西嘉木措和娘七合等人于2012年至2014年期间,以“聚众造势、言语威胁、扣押施工机械、阻工闹事”等手段,在夏河县王格尔塘地区犯多起“敲诈勒索”和“强迫交易犯罪”案件。

据报道,中共当局从2018年初在西藏发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藏人因此而受到严厉管控。同时,当局还以“扫黑除恶”名义大量拘捕藏人,并且重金诱惑藏人之间相互检举揭发。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主席梅卡其指出,上述案件揭示出中共当局如何惯用“黑恶势力”打压藏人的基本人权,并且剥夺藏人接受公平审判的状况。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