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当局继续镇压 异议人士被判刑

柬埔寨一家法院判给7名前政府官员判刑,他们的罪名是在一起与他们2019年11月支持自我放逐的反对派人士桑兰西返国相关的案件中“策划阴谋”。桑兰西最终未能返回柬埔寨。这一判决显示了政府对被取缔的反对党和异议的镇压明显升级。

特本克蒙省的法院星期二判处5位前柬埔寨救国党官员7年监禁,另外两位异议人士被判刑5年。当地的人权组织利卡多的副主任安桑亚说,被告的家人和媒体被禁止旁听审判。

这些人士都是按照柬埔寨刑法第453条被判刑的。该条款将阴谋定义为“任何复数的个人策划的实行犯罪图谋”以及“通过一个或好几个行动实行的谋划”。触犯这一条款的人可获刑5年至10年监禁。

这些被判刑的人士在2018年到2019年间都在脸书上发帖支持桑兰西从他自我放逐的法国返回国内。

辩护律师桑索功说,“那7个被定罪的人只有一人在押,其他的人都已经逃跑或躲藏起来。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它们参与阴谋策划。”

这一判罪行动是洪森首相的政府长久以来镇压异议的最新举措。洪森自1985年以来在不同的联合政府中一直掌权。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