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等15人被控“非法集结”案再讯

黎智英等15人被控“非法集结”案再讯黎智英等15人被控“非法集结”案再讯Photo: RFA

壹传媒黎智英与14名民主派人士,被控于去年8至10月多次“参与、组织或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四案早前已转介区域法院审理,周五移师至西九龙法院再讯。

区诺轩早前表示会认罪。除了李柱铭、杨森、何俊仁、单仲偕、李卓人、吴霭仪、黄浩铭、陈皓桓和何秀兰等9人早前表明不认罪外,另外4人即梁耀忠、梁国雄、吴文远和蔡耀昌今透过律师表示不认罪。

14名被告上庭前会见传媒,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指,所有案件都是一年前发生,牵涉4次集会游行,只有去年8月18日获发不反对通知书,但游行最终“被腰斩”。过去一年,香港人的集会及言论自由完全被剥夺,港府曾表示会尊重《基本法》及《国际人权公约》,但全是“讲大话”。

他们高叫“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没有暴徒、只有暴政”等口号,大批警员在门外戒备。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港版国安法,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