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从任志强受审看不敢见光的小丑皇帝

中共法院九月九日公告,于十一日审理任志强一案。公告中罗列的任志强罪名是,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和滥用职权四罪。其实这之前中共宣传中,已经大致讲述过任志强的所谓经济问题,如公司所有价值百万元的高尔夫会员证,任志强长期占有使用等。在中共竞贪比淫的官场,不要说这些指控很可疑,即便全部确有根据,那任志强也是中共官场中,万中难觅一个的清廉之官。任志强是动辄百亿、千亿经手的房企大公司老总,中共对其掘地三尺网罗罪证,加上必不会少的栽赃作局,居然没有搞出成吨成吨的纸币,金山银海的珠宝玉器古玩字画,甚至说得出具体赃款赃物的罪证也没有,只能以大公司高管福利的高尔夫会员证说事,可见任志强在中共腐败场堪称清廉,甚至令人生疑说中共无官不贪,会不会冤枉也存在的万中无一者。

其实任志强早在二零一一年退休时,在中共的离任审查后被宣布是“干净”。这次庭审门外的旁观者也有自称当年的审查官员,当众讲述亲自审查任志强没有任何贪腐事例。而且在大陆削尖脑袋当官只为贪的党文化下,对任志强多用了会员证追究贪腐,真让将中共腐败看得透明的大陆民众目瞪口呆到怀疑自己是不是将中共腐败绝对化了。毕竟还有任志强这样中共穷尽网罗罪证,也只查出高尔夫会员证一类的腐败。其实世界上知道任志强这名字的人全知道,在任志强退休多年后,中共还搜肠刮肚以经济罪起诉他,不过是因为任志强在万马齐喑的大陆,敢于扯起剥光习近平小丑面貌的直言大旗。

与人称大炮的任志强敢作敢为相比,是习近平怯懦卑劣到不敢直言为何与任志强过不去。任志强从痛批习近平重磅推出的党媒姓党,到酣畅淋漓大骂习近平光着屁股抢皇位的小丑,是十四亿大陆民众懂事便知晓、针针扎向习近平的。为什么挨扎的习近平装聋作哑、不敢言痛就此回应?这可是与习近平做梦也要效仿的毛泽东大相迳庭,毛泽东是有事没事都要说,“这是骂我”,“这是冲我来的”。除了习近平仿毛只是仿其横蛮霸道的外在皮毛,习近平根本没有毛泽东的胸腹、胆识和自信外,更主要的是习近平已经身处重围绝境,对任志强虽然狠到生吞活剥都不解恨,但是他也知道眼下再也不敢开启红二代战场了。

任志强针对习近平的言论绝非他个人独自憋出来的,而是中共红二代普遍的共识,是北京惯常的政治小圈子酝酿出来的。这可以从任志强说,关于习近平小丑的文章原本只是给一些朋友看,并未打算公开发表可知。而且同是红二代的蔡霞也一再表示,认为习近平是祸害大陆的黑社会老大乃是她所交往圈子人群的普遍共识。从蔡霞批判习近平黑老大的讲话录音广为流传,并最终如任志强的文章一样流向社会也可见。而中共红二代的一杆大旗马哓力日前领衔签名公开信,反对习近平消灭蒙语之举,也不是仅仅因为蒙语一事而反对习近平,而是日积月累对习近平不满厌恶的借机爆发。 

其实习近平与红二代的矛盾也是他自己作出来的,至少其中的一大部分矛盾与他恶作分不开。习近平成为党酋执掌大权后刻意排斥红二代,例如刘少奇的儿子刘源、李先念的女婿刘亚洲。而这些人都曾大力支持习近平甚至为他以身犯险,刘源就为习近平整肃并进而控制军队掌握大权,与中共军委的几个副主席白刃相见,为习近平拿下郭伯雄、徐才厚可谓以命相搏。但是习近平刚刚上位,就将刘源等红二代排挤出权势核心集团,不是给个靠边站的人大政协名誉职位,就是干脆一捋到底回家抱孙子去。就是为习近平反腐抢权第一人王岐山,也只是名义上有个国家副主席职位,实际上论作用与回家抱孙子的也相去不远。

叶剑英的儿子叶选宁在习近平上位时,将自己经营数十年积攒下的私家军,据说有三千多人的中共中级以上能吏尽数交给习近平,助他稳住局面掌握权势。然时至今日听不到其中有一人得到重用,成为习近平权势场上的重要人物。人们今天看到,习近平重用的全是之江新军一类的,即是习近平过去在浙江、福建、上海及河北当官时的下属僚员。而习近平之所以绝不重用红二代,是因为他极度缺乏自信也还知道自家的软肋。资质平庸又无亮眼业绩的习近平之所以能够登位中共党酋,全赖有个中共高层的老爸,还有中共派系争斗不下,让他得以捡漏。所以为了避免威胁、能够居高临下和必须仰赖于他,习近平绝不重用红二代,尤其是家庭资历和个人能力在他之上的人。

与习近平现在遭到红二代全体抛弃鲜明对照的,是习近平刚登党酋之位时红二代兴高采烈的全体拥戴。是什么令习近平成了蔡霞所言,对红二代也不是个善类了?最主要的是,习近平重拾毛尸的独裁狂妄表现和治国无能,祸害社会无底线的刚愎自用,造成目前世界上全是警戒甚至敌对国家,而大陆则是经济危殆、社会恐惧,活的战战兢兢。其次,红二代中也有希望社会宽松发展甚至多点民主色彩的,还有对毛泽东专制独裁极为反感、绝不愿意重走这条死路的,更多则是对习近平疏离且绝不重用红二代极端不满的。以上的诸多因素在多年的酝酿后终至总爆发,而在当下习近平内外交困、四面楚歌的危境中,习近平就是作死也不敢与红二代公然叫阵。所以,不以任志强的大不敬惩治,不是习近平不想为之而是实在不敢为之。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