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华记者续期记者证疑遭留难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报道,数名在中国工作的美国传媒机构记者,记者证迟迟未获续期,只获允许暂时使用过期记者证,续发签证两个月。相关措施被指是中方故意刁难,报复美方将中央电视台等4间中国传媒列为外国使团,以及要求缩减中国官媒在美国的员工数目。

有线新闻网络报道指,数名在中国工作的外国记者,申请续发一般为期一年的记者证,收到信件指其申请仍在审批,建议他们暂时带备信件及过期记者证作为采访证明。另外,由于记者的签证是跟记者证挂鈎,一旦他们的签证到期,可申请签证延期,但延期的新签证有效期只得两个月,比往常有一年短很多。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的卡尔弗(David Culver)是其中一名受影响的美籍记者,他获中国官员告知,新限制跟他的报道无关,是回应特朗普政府对待中国驻美记者的反制措施。《华尔街日报》则证实,英国籍的高级记者裴杰(Jeremy Page)也在受影响之列。另外,最少还有一名非美籍的外国记者情况一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北京的行动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害怕独立的传媒调查报道。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